四川青年自制旋翼飞行器试飞遭民警劝阻(图)

2014年02月25日 16:59  北方网
罗金山在操控自制的旋翼飞机 罗金山在操控自制的旋翼飞机

  一名四川来沪的打工男子为了心中的蓝天梦,费时8个月,耗资4万多元,凭单人两手制造出一架旋翼飞机。飞机虽简陋,却能跑能飞一点也不含糊。然而,这名男子在近日一次“试飞”时被洪庙派出所民警劝阻。警方提醒其他爱好者:飞行器上蓝天是有规定的。

  监控发现怪事

  2月19日晚上9时10分,夜幕低垂,奉贤区洪庙派出所民警在街头监控画面中,突然看到一名男子骑着一个奇怪的东西。那东西在夜幕下像一辆奇怪的“三轮车”,长三四米,顶上架着一根六七米的横杆,仔细一看更像一架飞机。

  民警立即赶到奉海公路川南奉公路附近,发现那果然是一架自制“飞机”。机主是一名青年男子,称正准备到附近“放飞”。民警当即将他拦下。谈话中,这名男子透露自己有一个蓝天梦,这架飞机是自己独自完成的“作品”,并称此前已在芦潮港空旷地区成功飞行100多米。

  跳上座椅演示

  昨天下午,记者在洪庙村找到了这名男子。他叫罗金山,来自四川通江县火炬村,今年28岁。

  飞机被推到屋前的空地上,虽然简陋,该有的部件一点不缺。罗金山跳上座椅演示,脚踩踏板,前轮随着左右脚用力不同开始转向,尾翼随之“摇摆”,手中的操作杆拉上推下,十分灵便,还有刹车。“它可以跑到150码,不过现在场地有限制。”

  机架是不锈钢做的,座椅后面就是飞机的心脏部位:发动机、油箱和旋翼。旋翼长7.2米,重约15公斤;油箱是一个塑料桶。“不能用铁皮桶,否则会有静电,要烧起来的。”发动机四周“缠”满了管道和线路。

  手制每个零件

  罗金山以专业口吻介绍着他的飞机:飞机有多种,这种是旋翼飞机。他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就爱飞机,“一直梦想制造一架自己的飞机”。后来他自学了电机、电焊等知识,现在一家公司做机电维修。去年8月,心中的蓝天梦踏出了第一步。最先制作的是旋翼头。“一开始用的是铁,但分量太重。”他买书,向网友请教,在失败中一次次改进。8个月来,旋翼头换了6次、主架2次、尾翼3次,1月初初次组装完成。每天,他痴迷地在飞机上敲敲弄弄,甚至雨天也不下“生产线”,至今投入已逾4万元。“我自己设计,自己制造飞机的每一个零件。”他说。

  今年1月,这架飞机在芦潮港地区,调试时飞出了100多米的成绩,飞行高度约4米。很多老乡说,虽然飞机看上去挺简陋,但都期待它能再次飞上蓝天。

  飞行应遵规定

  罗金山心头火热,民警却适时提醒他:飞行器上天,必须符合规定。

  昨天下午,民警再次来到他家,通报相关规定,提醒他注意自身安全。据介绍,根据相关超轻型的飞行器飞行规则,如有动力驱动的,飞行器应当满足以下条件:空机重量小于116公斤;燃油容量不超过20升;全马力平飞中,校正空速小于100公里/小时。超过上述条件,驾驶人须持有“驾照”。

  此外,任何人不得在城市、集镇、居民区的人口稠密区或任何露天人群集会上空运行超轻型飞行器;只允许在日出至日落之间运行。

  罗金山估计,这架旋翼飞机的整体重量在120公斤左右,这与116公斤的“标准值”较为接近。民警已要求其选择合适区域、合适时段,然后测定精准重量,再决定是否适合放飞。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去年以来18.2万官员受党纪政纪处分
  • 体育曝国足新帅今日抵广州 曾执教西亚
  • 娱乐曝张静初登记奉子成婚 经纪人慌张挂电话
  • 财经刘迎霞政协委员被撤 疑卷入中石油腐败案
  • 科技三星推GALAXY S5 真机图赏 实录
  • 博客北京光猪跑选手戴防毒面具(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找对象难校长建相亲网 考研成绩
  • 育儿各省市单独二胎实施时间表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