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舟客机故障事件调查结束后将恢复飞行

2014年02月28日 10:23  第一财经日报
奥凯航空新舟60客机25日傍晚发生起落架信号故障致无法降落事件 奥凯航空新舟60客机25日傍晚发生起落架信号故障致无法降落事件

  陈姗姗

  在经历了一天的沉默后,新舟60飞机的制造商西飞公司昨天再次公开发声,称尽快向适航当局报告,建议暂时部分停飞有关新舟60客机,深入分析原因,制定措施,待对起落架信号指示系统进行全面检查,确认安全可靠后,再恢复飞行。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同时也从新舟60飞机的国内使用者奥凯航空和幸福航空了解到,目前两家公司的新舟60飞机仍在正常运行,其中奥凯航空25日傍晚发生起落架信号指示系统故障的那架飞机已经检查完毕,调往哈尔滨准备执行飞行任务。

  2月25日,奥凯航空新舟60客机执飞天津—沈阳的BK2870航班时,在沈阳机场上空按应急处理程序盘旋后安全着陆,初步判断事件原因是起落架信号指示系统故障。

  西飞公司在其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将尽快向适航当局申请暂时停飞国内新舟60客机,同时向用户发出了服务函件,并派出专家团队协助用户进行检查。

  目前,西飞公司尚未明确哪些新舟60飞机属于建议停飞检查的范围之内,只是表示公司正在和有关方面协商,将尽快向适航当局提交报告。

  对于国外的新舟60飞机,按照处理规程,西飞公司已经同步向国外用户发出服务通报,要求进行相关的检查,并派出专家组协助用户检查。

  西飞公司表示,新舟60目前在全球260条航线上运行,经过了适航验证、26万飞行小时、24万次起落,经过近两次故障,目前对新舟飞机的订单和交付尚没有影响。

  对于哪些新舟60飞机可能被暂时停飞接受检查,记者咨询相关专家认为,对部分飞机进行停飞检查的界定可能会根据运营时间来确定,比如飞行多少小时以上的飞机需要进行检查,或者更换设备等。

  奥凯航空一位管理层昨天告诉本报记者,目前局方对上述事件的调查已经基本结束,性质为“其他不安全事件”(尚未构成“事故征候”级别),在事发飞机在检查后已经被放行飞回哈尔滨,准备执行商业飞行。

  不过,上述管理层也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称,在此之前,公司的机务也并未对起落架锁定指示灯的底座是否接触不良等问题进行过检查,而在新舟60的相关手册上,也没有规定要对此多久进行一次检查。因此,公司会与西飞公司进行协商,对手册进行修改,比如规定飞行多少小时后就要对此进行检查。

  与成熟的飞机制造商相比,国产飞机的手册相对简单,因为有些规定并不能只依靠计算,而是需要实践检验。新舟60每次出现各种“小毛病”后,奥凯航空就会与西飞公司开会查原因、换零件,几年下来也形成了1000多个技术方面的合理化建议,后来,公司还开始派人到飞机组装厂监造,与制造商一起从源头上降低故障出现的可能。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据称刘迎霞涉嫌行贿 要采取措施时已出逃
  • 体育足协杯中超BIG4同区 迪亚曼蒂:要超孔卡
  • 娱乐全民聚焦《星星》结局:说好七个娃呢!
  • 财经刘迎霞被曝涉嫌行贿犯罪已潜逃国外
  • 科技迅雷已获小米数亿美元投资
  • 博客马晓霖:谁说我向克里“告洋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食堂内学生边吃饭边听演讲 考研成绩
  • 育儿男子收留有前科堂弟5岁女儿遭对方强奸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