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建雅克-130飞行表演队 或取代苏27米格29

2014年02月21日 13: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俄罗斯之声网站报道,俄罗斯建立新的飞行表演队,将装备12架雅克-130教练战斗机,可能今年春天进行首次表演,即在5月9日阅兵式上飞过莫斯科红场。俄专家认为,雅克-130表演队可能取代使用苏-27和米格-29的两支表演队,获得新考验和很好的广告宣传机会。

  俄罗斯“起飞”杂志主编福明表示,雅克-130是新一代飞机,更能出色地表演。现在俄国空军共有三个利用歼击机的表演队:“俄罗斯勇士”用苏-27,“雨燕”用米格-29,“俄罗斯猎鹰”使用苏-27和苏-30。但是,“雨燕”和“俄罗斯勇士”使用的飞机是很久以前生产的,面临延长表演寿命和提升技术性能的问题。

  俄罗斯“武器出口”杂志主编弗罗洛夫认为,雅克-130飞行表演队的表演将是对这款俄罗斯空军新飞机的严重考验和很好的广告。他说:“表演队对飞机来说是新制度,有这样的表演队,就能从不同角度研究其性能。此外,包括在苏联时期,表演都不仅为了威望,还为了向军事市场推进产品。雅克-130是俄出口最顺利的飞机之一,建立专门表演队会给雅克-130飞机做更好的广告宣传。”

  弗罗洛夫确信,依雅克-130的新结构和相当于歼击机的性能,新的表演队将给观众带来越来越多的喜悦。

  报道透露,俄国军事飞行表演队历史始于20世纪30年代。当时名为“红五”的表演队驾驶歼击机伊-16在莫斯科上空飞过。第二次世界大战后,表演队改用喷气式战斗机,包括超音速飞机。90年代初,同时出现了两个高级表演队——“俄罗斯勇士”和“雨燕”,他们驾驶战斗机在全世界代表空军力量。现在,雅克-130飞机新表演队可能取代它们。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外电称奥巴马将见达赖喇嘛
  • 体育CBA-明显犯规没吹!辽宁冤死 郭士强辞职
  • 娱乐第六代导演路学长因病去世终年49岁 调查
  • 财经中石化如意算盘:引入民资后可做文章很多
  • 科技专家称电信联通涉垄断处罚或不了了之
  • 博客方舟子:不要轻信最强大脑“超能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被曝连坐制惩罚学生 考研成绩查询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政策今日起正式实施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