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与阿联酋合作从沙漠植物获取生物燃料

2014年01月23日 11:18  新浪航空 微博
海蓬子,一种盐生植物 海蓬子,一种盐生植物
生物燃料试验生态系统示意图 生物燃料试验生态系统示意图

  新浪航空讯 2014年1月22日,阿布扎比——波音公司与阿联酋的合作研究机构已经在可持续航空生物燃料的发展方面取得了突破,发现用盐水灌溉的沙漠植物能够以比其植物更高效的方式产生生物燃料。阿布扎比的Masdar 科技研究院下属的“可持续生物能研究联合体”(SBRC)将通过一个项目测试这些发现,旨在支持在阿联酋这样的干旱国家中的生物燃料作物生产。

  SBRC总监Alejandro Rios博士表示:“这些盐生植物显示出的作为用于飞机和汽车的可再生能源来源的潜能超过了我们的预期。阿联酋已经成为了研究通过沙漠土地和盐水种植可持续生物燃料作物的领先国家,这些作物也具有在世界其他地区应用的潜能。”

  在波音公司、阿提哈德航空和霍尼韦尔UOP公司的的资助下,SRBC正重点开展可持续航空生物燃料的研发和商业化。与石化燃油相比,生物燃料在全寿命周期内的碳排放要低50%-80%。

  阿提哈德航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ames Hogan表示:“阿提哈德航空对这些耐盐植物的研究成果非常满意。这是发展从可再生植物来源中获得真正可持续航空生物燃料方面的一个实质性进步,而且与我们的环境相适应。”

  盐生植物种子包含适于生物燃料生产的油分。SBRC研究还发现,红树灌木的整个植株都可以转化为生物燃料,效率高于许多其他作物。

  明年,SBRC科学家将建立一个试验生态系统,在阿布扎比的沙化土壤中种植两种盐生植物。来自养鱼场和养虾场的废弃盐水将被用于灌溉盐生植物,植物在生长的同时又净化了水。之后水会将流入一片红树林,然后回到海洋。两种植物都可以通过应用SBRC的研究成果转化为航空生物燃料。

  Rios博士指出:“该项目将产生全球性影响,因为地球上97%的水是海水,20%的土地是沙漠。”

  波音中东总裁Jeffrey Johnson表示:“波音致力于寻求降低航空业碳排放的途径,而可持续航空生物燃料是我们战略的一个关键组成元素。Masdar研究院的生物燃料研究正显示出巨大的潜能,我们感谢阿布扎比在这一重要领域展示出的领导力和创新力。”

  SBRC的研究成果是在世界未来能源高峰论坛上宣布的,为阿布扎比的可持续航空生物燃料产业带来了新的动力。1月18日,阿提哈德航空的一架777-300ER进行了一次展示飞行,部分使用了在阿联酋提炼的生物燃料。1月19日,波音、阿提哈德航空、Masdar研究院和其他合作方启动了“阿布扎比BIOjet可持续性飞行路线图”行动计划,旨在推进生物燃料研究、原料作物生产和提炼能力。

  这些活动遵循了“阿布扎比经济愿景2030”的原则,其目标是需求发展可持续能源来源,实现阿联酋经济的多元化并增加阿联酋人的就业机会。

  波音与世界各地的航空公司、研究机构、政府部门和其他相关方开展合作,以发展可持续的全球生物燃料供应链,包括美国、中国、巴西和欧洲。

(编辑:SN071)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央深化改革小组副组长名单公布
  • 体育联赛杯-曼联出局 3700万购马塔达协议
  • 娱乐春晚彩排张国立调侃李敏镐 苏菲献春联
  • 财经担保公司遗言:4万亿退潮企业客户多人死
  • 科技官方:周二我国互联网异常因受攻击
  • 博客心理学家:解读洛阳性奴的控制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激情健美操受捧 阵容让人震撼(图)
  • 育儿美国8岁男童火海中救出6名亲人后遇难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