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安全飞行20年获评飞行安全四星奖

2014年01月22日 10:49  新浪航空 微博

  新浪航空讯 自1993年首航至今,海南航空已安全飞行400万小时,创造了连续安全运营20年的纪录,近日,海南航空再获殊荣,获得民航局颁发的“飞行安全四星奖”。

  海航已经先后两次被德国权威飞行安全组织JACDEC评为年度“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的前十名,居内地航空公司之首。在2013年进行的IOSA审核(国际航协运行安全审核)中,海南航空也以“零不符合项”的成绩顺利达标。

  从创立之初,海航决策层就曾经承诺过“对于安全投入没有上限”。安全运行是海航的生命线,也是绝对不能触碰的高压线,对于安全运营海航的领导提到过“安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诚信、爱心、纪律、责任、公正、沟通、学习”是海航安全文化理念,所有海航人都是以细心、用心和专心来真正落实海航十四字安全文化理念。

  2013年9月,海航开通了北京到芝加哥的直飞航线,在对49项危险源风险评估报告中指出,芝加哥机场的塔台语言极难辨认,机场7条跑道纵横交错,地形复杂。对此,海航下载了当地塔台录音对飞行员反复培训,熟悉口音,将跑道程序、滑行线、停止线等标志编撰成册,所有机组人员务必深刻学习,熟练掌握。海航创新研发的HORCS系统,能够将所有正在执行的航班情况全部显示在系统中。它对每一个航班的起飞及着陆阶段进行分析,实现航班运行过程中的实时风险评估、报警、监控与抑制。有了严格、创新、细致的安全运行管理体系,海航力争以从容稳健的步伐,在全球航空安全品牌先行者的基础上更进一步。

  在民航局发来的电报中提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发展,任重道远。希望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牢固树立持续安全理念,居安思危,戒骄戒躁,总结经验,发扬成绩,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据了解,飞行安全纪录奖由民航局在2006年设立,其评选依据为航空公司连续安全飞行时间——连续安全飞行100万小时,授予“飞行安全一星奖”;连续安全飞行200万小时,授予“飞行安全二星奖”,并依此类推,连续安全飞行每增加100万小时增加一星。此前,海航在2011获得“飞行安全三星奖”。

(编辑:SN071)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我军大校:冲击驻港部队系挑战中央可抓捕
  • 体育澳网-小德无缘4强 联赛杯曼城9-0进决赛
  • 娱乐17年前华仔踢坏直升机 近日判赔267万
  • 财经我国23年移民近千万人 转移资产2.8万亿
  • 科技全国域名解析首遭大规模污染
  • 博客对话成都的哥:开车20小时只为活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吃遍学校33家食堂绘吃货地图
  • 育儿春运路上的“奶爸” 诺一强吻小四月(图)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