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客机降错机场险酿祸 机长摆乌龙遭停飞

2014年01月14日 09:53  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1月12日晚,美国西南航空公司一架客机竟然降错机场,而且还险些坠落悬崖 当地时间1月12日晚,美国西南航空公司一架客机竟然降错机场,而且还险些坠落悬崖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西南航空公司当地时间12日晚发生班机降错机场的乌龙事件,该飞机机长把这架载有124名乘客的飞机降落在了偏离目的地的一处小机场。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正在调查这起事件,而这名当事机长也已遭到停飞,协助调查。

  据悉,事情发生在12日晚上,从芝加哥起飞的波音737班机,载着124名乘客和五位机组成员,原本是要飞往密苏里的布兰森机场,却跑到相距十多公里外的另一个跑道短得多的小机场降落。而且,因为跑到过短,飞机差点冲出跑道,掉下堤防。所幸,机上人员都没有受伤。

  有乘客说,可以感觉到很强的“煞车”力量,乘客虽然绑着安全带,身体还是抵不住冲力向前倾,现场可以闻到橡皮强力摩擦导致的焦味。

  飞机停妥后,空服员透过机上广播说欢迎抵达布兰森机场,隔了几分钟,机长说话,他为自己降错机场道歉。当局也安排巴士将乘客送回布兰森机场,每人可获200美元现金券作为补偿。

  西南航空说,该机机长非常资深,已经有15年飞行经验。发生降错机场事件后,西南航空宣布将飞机的正副机长暂时停职,协助调查。

  飞行专家说,过去几年,美国平均每年发生两次降错机场的乌龙,去年11月,一架帮波音公司载送零件的747,原本应该降落堪萨斯一座空军基地,却跑到相距十五公里外的另一座机场。

(编辑:SN071)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今日起网订火车票票面不再显示姓名
  • 体育C罗力压梅西里贝里荣膺2013FIFA金球奖
  • 娱乐崔永元回呛方舟子:你的黑账敢不敢公开
  • 财经资本瞄上土地流转炒农地就像炒房
  • 科技谷歌32亿美元收购智能家居公司Nest
  • 博客女童遭十余村民性侵令人发指细节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偷食禁果结婚 休学生子后重读大四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