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航空春节飞去哪儿特别策划:芬兰看极光

2014年01月13日 17:10  新浪航空 微博

  春节,忙碌了一年的人们可以有个和家人团聚的日子,不仅如此,还可以全家一同出游。春节后的一段时间里,是各航空公司的淡季,机票价格实惠,还避免景点人山人海。那么春节后都有哪些机票促销呢和推荐呢?新浪航空搜集了各大航空公司特惠信息,为大家奉送春节旅游值得您去的地方。

期待与北极光有一个美丽的约会期待与北极光有一个美丽的约会

  期待与北极光有一个美丽的约会

  看过村上春树的那本书吗?《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到达芬兰之后,就好像到达了冰雪世界的冷酷仙境。

  利用春秋假期避开熙熙攘攘的海岛与暴烈的阳光,期待与北极光有一个美丽的约会。从北京和上海都可以搭乘芬兰航空的飞机,经过不足10个小时就可以达到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当下飞机后呼吸到第一口冰凉而新鲜的空气时,你就知道自己来对了地方。

驯鹿的世界驯鹿的世界

  驯鹿的世界

  如果不是早早落山的太阳,冬季的赫尔辛基与其他欧洲城市并没有什么不同。畅通的交通网络、完善的购物场所,但北极光如同神迹一样不可强求。一位在当地生活了三十余年的男士说,在赫尔辛基他只见过两次极光。

  那么不妨跳上飞机或者火车,一路向北去探望拉普兰(Lapland)。拉普兰位于北极圈内,占据着芬兰国土四分之一的面积,被称为“欧洲最后一块原始保留区”,只有20万人居住。“驯鹿的数目都比我们多。”当地人如此调侃。

  冬日的拉普兰已经进入了极夜,厚厚的积雪反射出微弱的白光成为这个世界唯一的点缀。驯鹿是这片土地的精灵,把驾驶着经过防滑处理的汽车时,路上偶尔会悄无声息的出现了几只驯鹿,通体洁白,和我静静对望。

  在拉普兰地区,所有的驯鹿几乎都在耳朵上标有印记,注明自己的主人。很难想象北欧人会以驯鹿为食,但事实是他们对此习以为常,有如大自然生态中最平常的一环。每年,当地人会将驯鹿的数量控制在一定水平以保持生态平衡,有趣的是,当冬季来临的时候他们选择宰杀驯鹿的标准是越瘦越好。“因为膘肥的驯鹿可以依靠自己度过寒冬,而瘦一些的则会被冻死。”当地人对我如此解释。

圣诞老人村圣诞老人村

  圣诞老人村

  拉普兰的原住居民是萨米人(Sami),穿着艳丽的蓝色民族服装,头戴四角帽。这些居住于北方极地的土著民族,据说在一万年前的冰河时期完结后就已迁徙到这里居住。

  拉普兰是现在风靡世界桑拿浴的发源地,当地叫做芬兰浴。在这里洗芬兰浴是从找桦木枝条开始的,找到长短整齐、枝繁叶茂的桦树条以后,将它捆成一束。然后在温暖的桑拿房里,将它烤热了拍打自己的身体,类似于中国的“舒筋活血”,不同的是芬兰浴之后,浑身会残留着桦木的独特清香。

  来到拉普兰决定不能错过的是罗凡涅米,它不但是芬兰北部拉毕省省会,也是世界上唯一设在北极圈上的省会,更是全世界儿童心目中的圣地——因为圣诞老人就住在这里。

  罗凡涅米被誉为“北方女皇”,远来的旅客们必做的两件事情,一是把双脚横跨在北纬66度33分的北极线上拍一张留念照,第二则是亲眼看一看圣诞老人的办公室,为自己在来年的圣诞节寄出一张明信片。

  驱车来到著名的圣诞老人村,在其中一个办公室里,坐着一个“真正”的圣诞老人,每年有超过40万的游客专门探访他。看到远道而来的我,他用纯正的中文说:你好吗,朋友,欢迎来到圣诞老人村。

  据说北欧的圣诞老人需要经过专门的学校培训,并且考取证书。我宁愿相信眼前的圣诞老人就是那个生活在几万米高空之上、驾着驯鹿乘着雪橇的老公公。他的眼神显得如此睿智,用几乎低不可闻的嗓音告诉我,请做一个善良、有童心的人。——在这个童话般的国度里,这显然不是一个难题。

诞老人的连锁酒店诞老人的连锁酒店

  酒店

  芬兰拥有众多的森林,每年大雪降临的时候,皑皑白雪覆盖了整个森林,犹如一个冰雪童话的世界。

  在当地住酒店,不可错过圣诞老人的连锁酒店(Santa Claus Hotel)。它每个房间都有桑拿房,在隔绝了寒冷的房间里美美地享受一次芬兰浴是不可多得的享受。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Saariselk地区有一个叫做Kakslauttanen 的小村庄,它拥有宛如童话世界的玻璃穹顶酒店,20个玻璃穹顶客房共有 40 个床位,专为夜间欣赏北极光而建。

芬兰航空由北京直飞赫尔辛基航班芬兰航空由北京直飞赫尔辛基航班

  航班

  到芬兰的航班最方便的是乘坐芬兰航空。它是中欧航线的第三大航空运营商,目前在中国国内它已经开通了北京、上海、重庆和西安的航线,直接飞往赫尔辛基首都。如果从北京飞往欧洲,直达赫尔辛基是最便捷的路线。

  目前国航也提供北京到赫尔辛基的直飞,春节的价格再7000元左右不含税。

  而如果需要省钱而又不在乎时间,可以选择中转服务。比如乘坐法国航空从巴黎中转,乘坐汉莎航空从法兰克福中转或者乘坐北欧航空在哥本哈根中转等。中转的价格一般会比直飞便宜人民币1000元左右。

  在众多航空公司中,芬兰航空的机舱服务十分值得一提,它多选用空客340或者330飞机,客舱布局十分合理,座位也比较宽敞。而乘坐商务舱的旅客拥有从开胃菜、汤到主菜、甜点和水果的全流程餐食,而且提供的葡萄酒十分可口。自从采用了marrimakko的餐具设计以后,那些色彩鲜明的罂粟花成为了芬兰航空的招牌,也倍受航空旅客的喜爱。

采用了marrimakko的餐具设计以后,那些色彩鲜明的罂粟花成为了芬兰航空的招牌,也倍受航空旅客的喜爱。  采用了marrimakko的餐具设计以后,那些色彩鲜明的罂粟花成为了芬兰航空的招牌,也倍受航空旅客的喜爱。

  此外它们的180度平躺商务座椅也值得尝试,最新推出的能够减轻时差的耳机更是很多旅客跃跃欲试的单品之一。

  到达芬兰境内后,芬兰航空也是最佳选择,它拥有的60多个航点可以轻松给你送往欧洲各地。如果为了节约成本,那么你可以选择火车,或者尝试欧洲本土的低成本公司挪威航空。

  Tips:

  各大欧洲航空公司的官方网站可以直接预定中国到赫尔辛基的机票。一般而言,除了圣诞节和中国传统春节外,冬季的价格比较便宜。而夏天暑期期间的机票价格也会比较高。

  芬兰航空是寰宇一家的成员,在亚洲这个成员还有国泰航空和日本航空。如果你经常乘坐这些航空公司的飞机,不妨办理一张常旅客卡用以互相累计积分。(柴莹辉)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版权归新浪航空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编辑:SN003)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复旦大学投毒案被告一审获死刑 专题
  • 体育冬奥空中技巧贾宗洋摘铜 男壶进四强
  • 娱乐台男星高凌风血癌病逝 生前旧照帅气
  • 财经人民日报:人均万元税负远低于其他国家
  • 科技新浪科技风云榜颁奖典礼今日举行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当按摩师月薪不如保姆 考研成绩
  • 育儿大爷自造“兰博基尼”送孙子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