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飞银川航班乘客涉嫌冲击驾驶舱被制服

2014年01月06日 10:11  京华时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月4日下午,大新华航空公司一趟北京至银川的航班在飞行途中遭一名乘客袭击,乘客两度试图冲击驾驶舱门被制服。昨天,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证实确有此事,该名袭击乘客行为较为异常,试图冲击飞机敏感区域,后被控制。目前该乘客已移交公安部门调查。   

  □爆料

  乘客殴打机组成员

  1月4日下午6点半左右,“空姐网”官方微博称:“今天海航北京-银川发生机上袭击事件,一疑似精神病的旅客殴打机组成员并冲击驾驶舱,导致当班5名乘务员、1名安全员不同程度受伤,疑犯被制服。”有网友感慨:“年前事儿多,飞行的你们注意安全吧!”

  昨天,“空姐网”再发微博称,起飞后该乘客开始表现异常,中途曾试图下机,事情发生后当班两名安全员迅速制服该乘客,“海航已证实了此事!安全员好样的!”

  □核实

  空乘用手铐制服乘客

  记者了解到,发生事故的航班系1月4日14时12分起飞,由北京飞往银川的CN7233次航班。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一名乘坐该次航班的乘客刘先生。刘先生称,飞机起飞半小时后,乘务员开始发放饮料,此时一名男子起身上厕所,回来后便走向餐车,试图拿走一盒饮料。据刘先生称,该男子40岁左右,一个人乘机。

  “当时有两名乘务员在场,一名男空乘想把男子推开,不让他靠近餐车,而另一名空姐则将饮料递给了他,之后他就回到座位上了”。刘先生表示,该男子坐在机身中部,靠近安全出口的位置。

  刘先生称,当时自己坐在机舱第一排,后来听到身后有声响,回头一看,发现“所有乘客全向后看,一名安全人员压在那名男子身上,试图制服他,男子身边的乘客全站在过道里”。随后,一名男空乘拿来一副手铐,该安全人员用手铐将其制服,把他带至第一排坐下,并用安全带系好,直到飞机降落。

  乘客称男子行为异常

  据刘先生回忆,当天飞机起飞前,几名机组人员一直和地面工作人员沟通,由于自己坐在第一排,能听到部分沟通的话语,机组人员言谈中透露出该男子存在异常的情况,但至航班起飞前,没有将其带离飞机,也未对其采取相应措施。“因为这个原因,飞机原本13点40分起飞,延误至14点12分。”

  昨天下午,记者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处得知,1月4日下午,CN7233次航班原定13点40分起飞,因故延误至14时12分起飞,于15点30分左右抵达银川。

  据刘先生称,该男子言语及动作都有些“不正常”。在他之前起身上厕所时,曾在过道内对着空姐“瞎比划,双手乱挥,指着卫生间的门,也不讲话”。而当该男子被安全人员控制在第一排时,他情绪较稳定,也并没有作出攻击性的动作,“旁边的乘客和他聊天,都能有问有答”。刘先生称,在飞机落地后,他曾对空乘说,“你们快点给我解开(安全带),我要热死了”,但刘先生表示,机舱内的温度并不算高。

  □回应

  一名安全人员受轻微伤

  据了解,大新华航空公司隶属于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公司方了解情况后得知,该名男子在机舱中行为较为异常,并确有干扰其他旅客及乘务组的行为,且两度试图滞留飞机驾驶舱门处等敏感区域,并有冲击迹象。对于该乘客是否为疑似精神病患者,海南航空方面称,“对于该名旅客行为的性质、原因和动机,以警方调查为准。”

  该负责人表示,当时为确保机上乘客安全,机上安全人员通过合法手段将其控制并约束,控制过程中只有一名安全人员受轻微伤,旅客并未在事件中受伤,也没有6名工作人员均受伤的情况。在航班落地银川后,机组人员已将该男子移交至银川河东机场公安部门。

  河东机场公安部门工作人员称,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据媒体报道,当事嫌疑人可能因涉嫌扰乱航空器秩序罪被拘留,但目前尚属于传唤阶段,正在进一步调查,并且还需要做专业的精神鉴定。

  京华时报记者刘景慕廖丰

(编辑:SN071)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深化改革小组会议与会者名单曝光(43人)
  • 体育澳网-李娜进决赛 恒大930万欧签迪亚曼蒂
  • 娱乐春晚彩排张国立调侃李敏镐 苏菲献春联
  • 财经担保公司遗言:4万亿退潮企业客户多人死
  • 科技官方:周二我国互联网异常因受攻击
  • 博客心理学家:解读洛阳性奴的控制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激情健美操受捧 阵容让人震撼(图)
  • 育儿美国8岁男童火海中救出6名亲人后遇难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