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与麻省理工学院合作探索数字材料应用

2013年12月06日 13:19  新浪航空 微博
MIT研发的金属数字材料 MIT研发的金属数字材料

  新浪航空讯 日前,空中客车公司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探索数字化制造技术在航空制造业的应用。通过与麻省理工学院比特和原子中心(MIT’s Center for Bits and Atoms)总监Neil Gershenfeld以及他所领导的团队的合作,空中客车公司将探索如何将麻省理工学院正在研究的数字材料概念应用到未来的飞机设计和制造领域。

  数字材料技术(digital material technology)的基础理念是任何复杂的结构都可以由一系列简单的组件单元组合而成,就好像人的身体可以将氨基酸组合成人体需要的各种蛋白质一样。麻省理工学院正在研发的新型组件单元可以像搭积木一样被组装到一起,它所构成的结构具有诸多优势,比如重量更轻,结实耐用,拆卸和重新组装非常简便等。这项技术同样也有可能应用到飞机制造领域,为组装飞机带来一种全新的方式,它能够有效降低飞机的结构重量,降低飞机的制造和组装成本。

  空中客车公司一直在寻找更加高效、节约成本的方式来设计和制造飞机,传统的飞机结构不论大小,都是单独以一个整体的形式进行制造,但麻省理工学院的数字材料技术对这一传统提出了挑战。另外,空中客车公司也在积极地评估3D打印技术在飞机制造领域的应用,3D打印技术制造的零部件拥有质量轻、成本低的特点。

  “与麻省理工学院的合作协议开启了空客与这家世界一流科研机构合作的序幕。”空中客车公司研究与技术高级副总裁Axel Krein表示,“空中客车投入大量资源用于研发那些能够为我们的客户带来价值、利润、提升环保表现的革新技术和解决方案,这些技术和解决方案很多都是来源于我们和其他科研机构的合作。我们非常高兴麻省理工学院能够加入到空客日益壮大的全球合作科研网络,与我们共同探究数字材料在航空制造业的应用。”

  “我们欢迎空中客车成为比特和原子中心的最新成员,我们双方将共同关注数字化制造技术在航空业的应用。”麻省理工学院比特和原子中心总监Neil Gershenfeld表示。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曼德拉病逝享年95岁 生平 生前影像
  • 体育世界杯抽签:死亡组怎诞生 曼德拉足球情
  • 娱乐《私人订制》未过审查 或将调整范伟台词
  • 财经人民日报谈不动产登记:难挑降房价大梁
  • 科技中移动否认与苹果达成协议 称仍在谈判
  • 博客上海严重雾霾(图) 老外撞大妈拍照者致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禁说汉语食堂大妈拼音报菜名
  • 育儿10岁女孩电梯里摔打男童疑将其扔下25楼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