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放行美航全美航空 合并12月完成

2013年11月14日 11:37  每日经济新闻网

  每经记者 戴榆 罗慧 发自上海、成都

  在历时三个月的调查和博弈之后,美国司法部终于对美国航空公司(以下简称美航)和全美航空公司(以下简称全美航空)的合并案亮出了绿灯,合并之路上最大的警报已解除,而一切就绪之后,全球最大的航空公司将“起飞”。

  本周二,美国司法部宣布,已经与美航和全美航空就合并事宜达成协议,允许两大航空公司进行合并,而两家公司预计合并于12月完成。

  在今年8月,美国司法部曾对这两家航空公司的合并提起过诉讼,令这场在今年2月份发起的合并案,陷入了僵局。美国司法部认为这两大航空公司的合并将在美国航空业形成垄断地位,而这也将有损于该行业的竞争,进而损害消费者的权利。

  时隔3个月后,美国司法部态度的转变,让这场本以为胎死腹中的合并案峰回路转,不过代价也不小,两大航空公司的合并之路要彻底扫清障碍的条件,让利廉价航空公司。

  美航在昨日(11月13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来的文件中表示,为了达成和解,美航与全美航空做出了不少让步,包括出让华盛顿里根国家机场的52对起降时刻及纽约拉瓜迪亚机场的17对起降时刻,以及这两大机场的某些登机口及相关设施等。

  此外,据了解,两大航空公司还将出售波士顿洛根机场、芝加哥奥黑尔机场以及迈阿密、洛杉矶、达拉斯等地机场的登机口以及地面设施。

  目前两大航空公司在里根国际机场和拉加迪亚机场的每日航班数量分别为290班和175班,而合并之后,两大航空公司在两个机场的每日航班数量将分别减少44班和12班。

  这对于两大航空公司来说,代价不小,就在全美航空并购美西航空,把公司总部搬到凤凰城之前,华盛顿里根国际机场是该公司的大本营。同样,全美航空和美航在纽约拉加迪亚机场也一直占据着主导地位,在全美航空穿梭东海岸的航线上,拉加迪亚机场是最为出名的。

  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EricHolder)表示,“这一协议将改变美国航空业的现状,通过在美国重要机场为廉价航空公司提供更多的份额,确保乘客能够看到该行业有更多的竞争,以便在各航线之间有更多的选择。”

  对此,民航资源网特约评论员王疆民昨日对记者表示,为了防止形成市场垄断,美航与全美航空必须要放弃一些好的时刻及资源给其他竞争对手,以促使一个竞争的格局。而双方合并即便与美司法部达成和解,但仍待美国破产法庭做出的最终裁判,而且双方未来还需要相当长时间的整合过程。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末代港督干扰香港内部事务引发炮轰
  • 体育蔡振华将会晤里皮 皇马:恒大成亚洲最好
  • 娱乐汪峰8分钟告白:彷徨的不是我,是当代中国
  • 财经厦门2624套保障房疑被公务员囤积
  • 科技iPad mini 2拆解:大量胶水粘合(图)
  • 博客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的六大新看点
  • 读书十大元帅关系:林彪与九大元帅交恶录
  • 教育上海交大发布中国大学排名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小学一年级2个月考试6次 孩子被考哭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