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与全美航空合并在即 将组全球最大航企

2013年11月13日 09:31  中国新闻网
美国航空与全美航空合并事宜与两家公司达成协议。 美国航空与全美航空合并事宜与两家公司达成协议。

  中新社纽约11月12日电 (记者 阮煜琳)美国监管部门已经解决了美国航空公司和全美航空公司合并案的反垄断障碍,为这两家公司合并为世全球最大的航空公司铺平了道路。

  美国司法部12日宣布,已就美国航空与全美航空合并事宜与两家公司达成协议。作为协议的一部分,这两家航空公司同意将国内部分重点机场的航班起降时刻、机位和地面设施出让给廉价航空公司。

  今年2月,美国航空公司和全美航空公司宣布合并,并一直在等待监管部门的批准。两家公司合并后的市值估计达110亿美元,合并后将成全球最大的航空公司。

  今年8月,美国司法部拒绝了这桩高达110亿美元的合并案,认为两家航空公司的合并会阻碍市场竞争,消费者将负担更高价格的机票。

  美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12日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协议有可能改变当前航空业的布局,通过保证低价航空公司在美国主要机场占据更大份额,确保乘客可以看到更多的竞争,在国内各直达航线有更多选择。

  根据协议,两家航空公司每天将减少华盛顿罗纳德·里根国家机场44架次离港,每天减少在纽约拉瓜迪亚机场的12架次离港。目前,两家公司在这两家机场每天离港量接近400架次。

  这桩反垄断案原订于本月晚些时候开始审判。美国司法部与得克萨斯州、亚利桑那州、佛罗里达州、宾夕法尼亚州、田纳西州、弗吉尼亚州和哥伦比亚特区的司法负责人向华盛顿联邦地区法院提起诉讼,但现在他们都同意司法部提出的解决方案。

  这项决议还需通过华盛顿联邦地区法院的许可。两家航空公司表示,预计合并将在今年12月完成。

  近年来,由于航空业亏损,为生存发展需要,美国司法部门批准了其他几大航空公司的合并。2008年,达美航空吞并西北航空成为美国第一大航空公司;2010年,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与美大陆航空公司合并。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独家:《三中全会公报》百姓阅读版
  • 体育NBA林书豪31分准绝杀火箭双加时胜 视频
  • 娱乐吴奇隆刘诗诗公开恋情:得之不易很珍惜
  • 财经厦门2624套保障房疑被公务员囤积
  • 科技视网膜屏iPad mini国内开售:售价2888起
  • 博客日本女子监狱中的一些小秘密(图)
  • 读书解密:毛贺结婚时可知开慧还活着
  • 教育美国老爹称女儿作业要亲命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韩寒曝女儿大眼萌照 姚晨攀亲家(图)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