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编造恐怖信息威胁福州机场被刑拘

2013年11月01日 17: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11月1日电 (记者 张建忠)福州警方1日对外披露,破获一起编造虚假恐怖信息案,犯罪嫌疑人谢某归案。

  10月28日20时许,福州市长乐国际机场问询处接到一男子电话。该男子在电话中情绪、言语过激,在询问了福州前往北京的机票价格后,声称要到北京反映问题,否则将“同归于尽”。

  福州空港运行指挥中心经排查,发现该时段长乐出港前往北京的航班仅剩CA1808航班,且该航班已在登机。该指挥中心迅速将该信息通知民航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公安分局,并要求CA1808航班旅客立即全部下客、清舱,所有旅客、货物、邮件、行李全部重新进行安检。

  经二次安检,没有发现可疑物品或其它安全隐患,飞机于22时49分起飞,比原计划起飞时间20时15分,推迟了约2小时34分钟。

  事件发生后,福建省公安厅、福州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联合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犯罪嫌疑人谢某(男,33岁,长乐市松下镇人)最终被警方锁定。10月29日17时58分许,专案组民警在长乐市松下镇首祉村抓获犯罪嫌疑人谢某,并从其家中查获手机、手机卡等作案工具。

  经查,犯罪嫌疑人谢某于去年5月与女友周某交往后产生感情,10月28日晚,谢某在与周某联系未果后,与周某工作的休闲中心老板发生口角,遂恼羞成怒。20时许,谢某在饮酒后,在长乐市松下镇码头通过手机拨打机场问询处电话询问有关航班情况,并扬言要“同归于尽”。

  谢某的过激行为,造成了当晚福州飞往北京的CA1808航班延误的后果。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犯罪嫌疑人谢某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根据我国《刑法》规定,编造爆炸威胁、生化威胁、放射威胁等恐怖信息,或者明知是编造的恐怖信息而故意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