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航年内恢复成渝航线 方便旅客转飞悉尼

2013年10月30日 15:2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微博

  天府早报记者胡镪文

  昨日,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与重庆市人民政府口岸管理办公室签订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在年内开通重庆—悉尼国际直飞航线。这将是川航打造的第二条赴澳通道。与此同时,川航透露,为方便成都旅客搭乘这条航线前往悉尼,川航将重新开通成都至重庆短途航线。由于高铁的竞争,这条航线曾于2009年停航。

  与成都澳洲航线互补

  据川航相关负责人介绍,川航将采用中远程宽体客机空中客车A330执飞重庆—悉尼国际直飞航线,计划每周执飞2至3班,于年内开通。在今年2月28日,川航曾开通成都至墨尔本的航线,由于重庆与成都之间交通便利,重庆—悉尼航线将与成都—墨尔本航线形成互补,旅客可以选择任意一条航线进出澳大利亚,形成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澳大利亚航线产品。

  此外,川航将发挥自身在西部地区的航线网络优势,带动四川、重庆、云南、贵州、陕西、西藏等省份的赴澳商旅市场,将重庆—悉尼、成都—墨尔本航线打造成为西部地区飞往澳大利亚的最佳通道。

  票价毫无优势可言

  为方便成都旅客搭乘这条航线前往悉尼,届时川航将重新开通成都至重庆短途航线。成都至重庆航线曾飞行了19年的时间,有着“黄金航线”之称。不过在随后高速公路和高速铁路双重压力下,这条航线最终于2009年11月16日正式停航。

  复航后这条航线是否有竞争力?为此,记者算了一笔账,坐和谐号到成都,耗时2小时,票价一等座117元,二等座98元,直达市区;坐飞机到重庆,虽然飞行时间只有40分钟左右,但两个机场到市区的时间都是半个小时,而且航班延误常见。至于价格,仅机场建设费和燃油附加费便与二等车票的价格相差无几,毫无竞争力。

  对此,川航表示,开通这条航线的目的在于方便成都旅客通过重庆飞往悉尼,或者是重庆旅客通过成都飞往墨尔本,带动更多的客源。因此,届时川航会推出类似联程票的形式,让其在价格上保持竞争力。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