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机场遭匿名电话威胁 近千旅客受影响(图)

2013年10月28日 11:46  红网 微博
吉祥航空HO1250航班因“匿名虚假电话”而延误 吉祥航空HO1250航班因“匿名虚假电话”而延误
航班上的乘客不得不下飞机重新接受安检。图新民网 航班上的乘客不得不下飞机重新接受安检。图新民网
乘客被疏散 乘客被疏散

  红网长沙10月28日讯 (滚动新闻记者 谢功梅 胡维)10月27日晚,一个“黄花机场晚上9点至11点部分航班上有危险物品”的匿名电话导致当晚黄花机场多趟航班重新清舱安检,使得近千旅客出行因此耽误几小时。不过,当晚警方已证实该电话为虚假电话,相关情况警方正在进行进一步的调查和处理。

  在北京工作的商女士原本乘坐厦航MF8191次航班从长沙回北京,该航班正常的起飞时间应该是晚上9点40分,但截至记者昨晚11点40分发稿时止,商女士乘坐的MF8191次航班仍未起飞。

  “本来都坐在飞机上了,突然接到通知,机场方面接到匿名电话,说部分航班上有危险物品,要求旅客全部拿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下飞机,然后重新过安检。”电话里,商女士语气中透露着无奈。而受影响的不仅仅是MF8191次航班,还有国航长沙飞北京CA1364、吉祥航空长沙飞上海虹桥HO1250、奥凯航空长沙飞天津的BK2812、南航长沙飞北京的CZ3163等多趟航班均因匿名电话延误,近千名旅客出行受影响。

  随后,记者从多个途径证实,当晚机场方面确实接到匿名电话信息。在湖南机场管理集团官网上,也标注了MF8191等多趟航班延误是因“本站公共安全”。

  “除了旅客携带随身物品全部下飞机重新过安检外,飞机货舱内的行李及货物也都必须全部重新卸下安检,这自然就耽误不少时间。”某航空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不仅仅是正在值机的航班,还有已滑到跑道上的航班都被迫重新退回停机位清舱。

  据某航空公司机场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匿名电话信息是晚上9点多打的,到晚上10点多,警方就证实匿名电话为虚假信息。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