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天兔影响香港空中交通 近400航班取消

2013年09月23日 10:18  国际在线 微博

  国际在线报道 (记者 徐位毅):强台风“天兔”23日凌晨在香港以北约100公里掠过并带了暴风雨天气。

  香港天文台在22日下午7点左右发出8号烈风或暴风信号。香港保安局22日下午,就启动了紧急事故监察及支持中心,负责统筹各部门资源及作出适当行动安排。而消防处、警务处、医管局、海事处等部门的应急中心,随时准备提供支援。此前,为了确保排水、防洪设施的通畅运行,特区渠务署都已经巡视了各区容易积水的地方,并清理管道。运输署则一直在密切监察天气和路况,以统筹公共交通,制定应变计划。

  从22日晚上起,香港海、陆、空交通就大受影响。多条渡轮、巴士线暂停服务,地铁维持有限度服务。机管局表示,22日全天有近400架航班取消,70多家航班延误,大批旅客滞留机场。香港多家航空公司,22日下午6点开始,暂停了所有航班。23日的航班要视天气而定。到23日凌晨,有多个树木倒塌报告,暂时没有市民伤亡。

  香港天文台预测,23日香港仍然会是狂风骤雨天气,海面会有大浪。随着“天兔”逐渐远离香港,风势和雨势会逐渐缓和。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