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星香港3大论据撑发牌:票价低廉善用机场

2013年09月12日 15:41  环球时报

  【环球网综合消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捷星香港申请香港空运牌照,遭本地航空公司群起反对。董事长何超琼现身反击,称现有参与者扞卫权益正常,公司为答辩早有准备,但坦言取牌进度或被耽误数月。

  捷星香港提出3大论据支持落户香港,一来其票价可较传统航空公司低廉一半;其二,可提升机场非繁忙时段效率,增加整体市场规模;最后也可增加旅客量、就业人数,有利经济。

  由澳航、东航、信德合资经营的捷星香港,其空运牌照申请(ATLA)两周前刊宪,本地四间航空公司国泰、港龙、香港航空及香港快运,均向空运牌照局提出反对。

  “对于现有航空公司,愈少参与者,愈易计数,但capacity(市场)不是少就是好。”代表信德进入捷星香港董事局的何超琼称,入股前有深入评估,不是冲动而行。她又引用10多年前澳门开放赌牌作例子,形容自己当时也是“受打击的营运商”,但只要用不同形式营运,市场可以造大,让各营运商生存。捷星香港服务模式与传统公司不尽相同,不会是取替式竞争。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