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J21发动机空中起动试飞通过民航局审定

2013年09月06日 15:05  国资委网站

  新浪航空讯 2013年9月3日16时50分,ARJ21-700飞机102架机顺利降落位于阎良的中国试飞院机场,标志着新支线飞机发动机空中起动试飞通过民航局审定。据悉,该科目自8月26日开飞以来,102架机累计飞行6架次共13小时22分,充分验证了发动机的空中再起动能力。

  按照适航条款要求和试飞大纲,发动机空中起动试飞的目的,主要是验证发动机在空中起动包线内的再起动能力及其安全性,检查并证明发动机在空中起动试验中其风车状态下运转不会危及飞机安全。 

  空起试飞过程中的试验点都是在空起包线边界进行,在不同高度、速度和温度条件下进行验证,发动机则处于严酷状态。比如模拟高空巡航双发失效飘降后起动试验点,飞行中一台发动机关闭、一台发动机慢车(模拟双发失效),仅靠RAT(冲压空气涡轮)应急供电起动, 这种情况下,驾驶舱就只能看到三块显示屏,对飞行员的操作要求非常高。 

  试飞期间,民航局派出丰富经验的试飞员执飞,参试团队本着由易到难的顺序,对各项试验点进行验证,循序渐进,保证了试飞的成功。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