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J21有望明年适航认证或为C919趟路(图)

2013年03月14日 10:2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资料图:国产ARJ21客机。 资料图:国产ARJ21客机。

  中新社北京3月12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首架自主知识产权的喷气支线客机ARJ21-700有望在2014年适航认证。中国商飞副总经理吴光辉12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透露,2014年ARJ21-700适航认证将为下一步中国国产大客机C919的适航取证 “趟出道路”。

  业内人士说,中国民用大飞机的研制中移植了许多ARJ21的技术。如果ARJ21明年顺利取得适航证,将为今后国产大飞机C919的审查认证、营销等流程打下基础。

  中国ARJ21-700支线客机为90座级的中短程飞机,适合中国和世界上多数支线航线使用,也符合像中国西部高温、高原机场起降和复杂航路。所以该机从研制起就得到了国内外客户的青睐,迄今已获得252架确认和意向订单。

  据介绍,2012年2月14日,ARJ21-700飞机获得型号检查核准书,项目进入中国民航局局方审定试飞阶段;9月21日,飞机完成了全机地面应急撤离试验;9月28日,机翼整体油箱密封补充试验也顺利完成。

  ARJ21飞机自2008年11月28日首飞以来,已安全完成研制试飞2800余小时,取证试飞700余小时。

  ARJ21-700飞机是中国首次完全按照国际适航规章自主设计研制的喷气支线客机,也是中国第一款同时向中国民用航空局和美国联邦航空局(FAA)提出适航申请并得到受理的喷气客机。2008年,美国联邦航空局受理了ARJ21-700飞机型号合格证申请,次年与中国民航局签署技术谅解备忘录,正式启动ARJ21-700飞机影子审查。按照国际惯例,获得FAA的型号合格证是国产民用飞机进入国际市场的重要条件。

  目前,中国航空工业和民航业均认为支线航空市场发展空间巨大,多数航空公司计划涉足支线业务或者扩大支线业务。许多地方政府对支线发展也抱有很大期望,纷纷出台支线扶持政策,积极为支线航空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