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航汉莎A380陆续登陆上海 东航国航遭受压力

2013年09月04日 09:36  第一财经日报
资料图:法航A380客机。 资料图:法航A380客机。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法国航空获悉,空客A380执飞从今天起,每周三个班次执飞上海浦东机场至巴黎戴高乐机场航线;另一家欧洲航企汉莎航空业将于9月26日使用A380客机执飞上海到法兰克福的航班。

  此前,两家航企均有到上海的航班,但使用的均是座位数小于空客A380的机型,而此次使用A380机型执飞后,相当于大幅增加运力。目前,法航从巴黎戴高乐机场起飞开往上海浦东的航班每周达到了28个班次。

  使用更大机型A380后,无疑将为同样执飞上海到欧洲航线的国内航企带来更大的压力。据记者了解,目前东方航空(600115)、中国国航(601111)都有从上海直飞法国巴黎、德国法兰克福等的航线,而欧洲航企原本在两舱客源和欧洲本土客户方面就更具有优势。

  目前国内航企中唯一拥有A380飞机的南方航空(600029),订购的5架A380已经全部交付,但只执飞一条广州到美国洛杉矶的国际航线,其他仍在执行国内航线的飞行。此前,南航一直希望用A380执飞北京始发的国际航线,不过这一更适合使用大型飞机的枢纽是中国国航的主运营基地,南航一直未能获得审批通过。不过相比之下,汉莎航空、阿联酋航空则已经进入北京,用A380执飞北京到德国和阿联酋的航线,并均取得了不错的收益。

(编辑:SN00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