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整治航班延误出新招 60航班绕飞北京

2013年08月29日 09:30  中国广播网

  央广网北京8月29日消息 (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起,民航局将调整华北空域部分航线走向,部分以前经飞北京上空的航班将绕行。这是继国内八大繁忙机场执行“起飞不受限”措施后,治理航班延误又一“新招”。

  民航局表示,规划调整涉及到了21条班机走向,60架次飞过北京上空的航班,在一定程度上缓解首都机场的航班延误情况。

  民航局:主要是对北京有好处,主要是为保证北京的正班率。

  受调整绕飞的航线,其中三条向西的航线飞经内蒙古的土木尔台、呼和浩特、包头抵达西北、西南地区;四条向南的航线飞经大连、青岛抵达中南地区;回程不变。另外,按照此次线路规划,民航局要求严控航班增加的航程不超10%。由于之前各地航班延误时间较长,因此目前旅客对于绕行多出的最多10分钟左右的时间表现并不明显。

  民航局:旅客没多大反应,因为以前空中管制等原因,还在天上转会圈呢,跟这个时间也差不了多少,跟这个10多分钟不会太明显,旅客不会有太多反应,另外好多旅客不太清楚这个情况。

  目前“绕行”措施还仅仅是个只有2个月的试行方案。

  民航分析人士鱼海洋表示:不排除未来这一方案会进一步推广的可能。

  鱼海洋:譬如说现在的这个航班绕飞大概有60班左右,总结了一些经验之后,他会进一步的进行推广,甚至推广到上海和广州等地区。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