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东北起飞36个航班明起绕飞周边空域

2013年08月27日 17:25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27日电 (记者林红梅)我国东北地区飞往中南、西南、西北等地七个方向的21条班机航线,共36个航班,自8月28日零时(北京时间)起,将改道绕飞周边空域,飞行途中不再从北京上空繁忙空域穿越。

  民航局空管局局长王利亚27日在此间表示,此举使原来飞越北京上空的这些航班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出港航班抢飞行“天路”画上了句号。这是继8大机场不限飞后,民航局开展“航班延误专项治理”专题工作以来,缓解航班延误的又一举措。

  王利亚具体介绍,报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的该方案,借鉴了备战北京奥运会时解决地面交通“打开两厢,缓解中央”的基本思路,具体方案为:上述航线均绕开北京上空,其中三条向西的航线飞经内蒙古的土木尔台、呼和浩特、包头抵达西北、西南地区;四条向南的航线飞经大连、青岛抵达中南地区;回程不变。

  王利亚说,以上航线绕飞后,航班增加的飞行航程距离控制在10%以内。其中,向西的三个方向航班航线增加100至200公里航程不等;向南的四个方向航班航线则均减少航程100公里左右。

  王利亚指出,此方案每天至少减少36个航班从北京上空飞越,将有效减少北京地区飞越航班与首都机场出港航班的飞行冲突,有利于提高首都机场出港航班的正常性;改道后的航班不再因飞越北京繁忙空域受限,来回程均为单向飞行,可兼顾到运行安全及效率的提升。

  资料显示,华北地区是我国空中交通密度最大地区之一。近年来,京广、京沪航路分流相继成功实施。北京地区高空航路航线进行过多次改造,主要如下:通过调整现有班机航线走向、新辟进离场航线、增加临时航线和空中等待航线、调整和新增管制扇区等方式,来减少繁忙区域上空的冲突点,理顺航班交通流。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