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记者深航逃生实录:空姐打不开应急门

2013年08月27日 07:13  央视

  8月25日下午,我搭乘深圳航空公司航班ZH9969从深圳飞往北京。原定于17:10分起飞的飞机,因延误致使旅客于18点左右才登上飞机。登机不久后,飞机上所有的供电设备忽然断电,应急灯亮起。乘务广播说飞机正在做电路切换调试,请大家稍安勿躁。

  然而应急灯亮起15分钟左右时,乘务员忽然广播要求乘客“紧急撤离”。大家慌乱起来,有空乘试图打开飞机中部的紧急逃生出口,但失败了。人流开始向飞机两端撤离。慌乱中听到有人喊“不要带行李”。幸运的是,全部乘客们通过飞机两侧的充气滑梯安全离开飞机。当大家离开飞机后才发现,飞机尾部冒起浓烟。撤离飞机后,我们分布在机场各部观望事故飞机。很长时间后,才有地面工作人员安排大家进入候机大厅。随后,消防车及事故处理人员抵达冒烟飞机附近,进行了灭烟和相关记录。很多乘客惊呼“逃过一劫”,但同时对乘务人员在本次事故中的处理方式表示不满。

  当乘客撤离飞机后,有关方面没有在第一时间安排大家回到候机楼,陷乘客安全于不顾,实为不妥。

  进入候机大厅后,机场地面服务人员迅速请来医务人员为受伤旅客医治,并为部分没有托运行李的乘客安排了改签。大家也很快获悉,深航已安排新的飞机供大家搭乘,该机将于19:00到达深圳。深航承诺会尽快安排人员将旅客落在飞机上的手提行李还给大家。深航事故后的补救措施,得到了大部分在场旅客的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在事故发生后,机场相关负责人没有及时出面给乘客做出交代,只是由一些机场地面人员出来安抚乘客,是否不够负责任?直到乘客即将搭乘新飞机离开深圳机场时,机场地面负责人员才出面致歉并承诺赔偿。并通过新的航班空乘发放了300元赔偿金。

  对待突发事故的处理,深航的处理值得其他航空公司引以为戒。如何在突发事件发生时,最大限度的应对乘客疑问、安抚乘客情绪,是每家航空公司必须要做到的。作为乘客,也应对航空公司给予信任,听从指挥,也不至于酿成“因携带行李而导致受伤”的事件发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