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747货机巡航时3台发动机因积冰受损

2013年08月23日 11:19  新浪航空 微博
资料图 资料图

  新浪航空讯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一架波音747-8货机在巡航时由于严重积冰导致三台发动机受损,其中两台丧失推力。

  俄罗斯联邦航空运输局透露,这架波音747-8F飞机属于空桥货运公司,注册号VQ-BGZ。7月31日飞机正在由莫斯科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飞往香港。事发时正处夜间,飞机在12500米高度巡航,位于成都附近。当时飞机为规避雷雨而改航,在凌晨两点左右进入一层未在气象雷达上显示的云团。

  飞行数据记录仪显示大气静温由零下54度升至零下34度,并持续了大约一分半。22分钟后飞机2号发动机开始喘振,推力减至慢车。2分钟后1号发动机推力减小。

  随后机组成功重新启动了左侧两台发动机,飞机安全降落在香港。航后检查发现飞机1、2、4号发动机的第一级高压压气机叶片因积冰受损。俄罗斯当局表示,飞机当时飞入了不可预测的天气条件,由于对积冰结晶情况还不甚了解,目前事件原因还难以下结论。(星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