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黑车司机为泄愤造谣称飞机有炸弹(图)

2013年08月23日 09:03  台海网
厦门机场百名警察和工作人员紧急出动 厦门机场百名警察和工作人员紧急出动

  台海网8月23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吕寒伟/文 通讯员 厦公宣/图)19日晚,89名旅客正准备在厦门机场登机,一个“有炸弹”的电话打乱了这一切。100名警察、机场人员出动,最终却发现这是一个谣言。

  20日,打电话的韩某,在五通被抓获。昨天,厦门机场公安分局民警李阳为导报记者还原“惊魂”时刻。

  19日21:40 电话扬言“有炸弹”

  19日21:40,陈先生接通手机,那边传来一个恶狠狠的男人声音:等一下你坐飞机,让你嘣一下爆炸!

  正准备登机的陈先生傻了,他正要搭乘22点多的MU2950航班,飞往江苏淮安。

  这是个陌生号码,对方没挂电话,陈先生问:“什么爆炸?”“是炸弹!”对方回。“哈,我买了很多保险。”陈先生佯装镇定。“人都死了,要那么多钱有什么用?”对方怒。

  电话挂断,陈先生把这个信息告诉机场工作人员,工作人员随后报警。

  19日22:02 100人紧急出动

  22:02,机场警方启动应急预案,刑侦大队成立专案小组,40名警力、60名机场工作人员出动,足足100人,高度紧张。即将起飞的MU2950航班被紧急叫停,89名旅客被送到“隔离区域”安检,检查到鞋子,飞机上的行李全部清空,高强度安检。

  23:25,各个部门回报,没有发现可疑物品,没有发现可疑人员。23:40,89名旅客登机。

  20日21:00 造谣者是黑车司机

  20日21:00,在厦门岛内五通东宅社一栋出租房内,41岁的韩某被警方抓获。

  经查,韩某是河南省扶沟县人,2012年到厦门开出租车,后来离开出租车公司开“黑车”,从事非法营运。

  19日当天,市民陈先生通过“地下调度中心”电话,预约了一部“黑车”,结果却上错了车。韩某为了泄愤,就用手机拨打陈先生电话,咒骂他坐飞机会爆炸。

  释疑

  一个电话怎么会这么严重

  目前,犯罪嫌疑人韩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他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韩某只是打了一个电话,以诅咒的方式骂陈先生,为什么性质会这么严重?

  机场民警李阳介绍,这是厦门机场破获的第一起编造虚假恐怖信息威胁民用航空安全案,韩某的行为触犯了《刑法》第291条,编造的恐怖信息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涉及公共安全,玩笑不能乱开。”李阳说,从8月15日至18日四天,全国发生了6起类似案件,数十架航班备降、返航。

  可是,偏偏有人喜欢开这种惹祸上身的玩笑。曾经有一名男子在厦门过机场安检时,和安检员开玩笑“查吧,我这包里有炸弹”;还有一对哥俩,坐的是头等舱,竟然跟空乘人员开玩笑“这家伙身上带枪”。

  由于案件性质不同,两个开玩笑的主人公,均被治安拘留。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