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波音787下月起执飞成都至广州航线

2013年08月22日 07:4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资料图:南航波音787客机。 资料图:南航波音787客机。

  高端

  波音787将成为成都进出港客机中最先进的机型

  大气

  波音787又称为“梦想客机”,可载客300人左右

  上档次

  集艺术、科技、绿色、优质体验于一身,能耗低、效率高

  下月,成都市民就可以率先体验拥有“成都造”元素的“梦想客机”波音787。昨日,记者从南航成都办事处获悉,我国引进的首架波音787客机将从9月1日起投放到成都至广州的往返航线上,这将是成都进出港客机中目前最先进的机型。此前,美联航也表示,将采用波音787客机执飞成都至美国的航线。

  下月飞蓉穗线 票价不变哦

  昨日,南航成都办事处有关负责人透露,从9月1日起,南航成都至广州的往返航线由波音787执行。成都至广州的航班号为CZ3404,上午10时45分起飞,当日下午1时05分抵达;广州至成都航班号为CZ3403,早上7时40分起飞,上午9时50分到达。

  目前,成都往返广州的南航该航班主要采用波音737客机执飞。而采用波音787机型后,机票价格不会调整。9月1日至12日,由波音787客机执飞成都至广州的航线,每天一班;9月13日至10月24日,调整为每周一至周四执行。

  此“梦想客机” 是我国首架787

  “南航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成都市场,此次选择在成都至广州的航线上投放新机型,就是为了让更多成都市民率先体验感受到新机型的魅力,同时也为成都航空枢纽建设增添活力。”南航成都办事处该负责人表示,这架飞机是中国引进的首架波音787客机,于今年6月初正式交付使用。

  待飞机和机组具备执行远程航线条件后,该架飞机将投放到国际航线上,计划执飞广州至巴黎、温哥华、伦敦和奥克兰等国际航线。昨日,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南航正积极做好将空客380飞机引入成都的准备,届时市民可以在成都至北京的航线上率先感受“空中巨无霸”的舒适。去年11月,美联航首席执行官石志辉表示,美联航将使用波音787飞机执飞成都至美国旧金山航线。但至今未确定开通时间。

  延伸阅读>>>

  “梦想客机”方向舵成都造

  波音787又称为“梦想客机”,载客量为300人左右,为中型双发动机宽体中远程运输机,集艺术、科技、绿色、优质体验于一身,能耗低、效率高。我国引进的首架波音787飞机,机身长56.72米,高16.92米,翼展60.12米, 最大起飞重量227.9吨,航程可达7650-8200海里(14200-15200千米)。

  值得关注的是,波音787飞机重要零部件还有“成都造”元素。波音公司通过对中国主要航空企业的多轮筛选,最终决定中航工业成飞为波音787飞机方向舵的全球唯一供应商。2007年6月,首架方向舵正式交付。据了解,飞机的方向舵是控制飞机的重要零部件,波音787的方向舵位于飞机的垂直尾翼后面。目前成飞方面每月能为波音787生产2.5架方向舵。刘福刚 湛健 本报记者 杨富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