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机场连续第5年跻身客流量千万俱乐部

2013年08月21日 08:41  新浪航空 微博

  新浪航空讯 截止8月18日凌晨12点,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10003762人次,再次突破千万吞吐量大关,同比2012年提前了18天。这已是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连续第五个年头跻身千万机场俱乐部。

  机场旅客吞吐量超过千万,意味着机场的集聚效应开始产生,特别对发展临空经济是重大利好。首先是驱动地方经济发展。按国际民航协会测算,每100万旅客会产生经济效益18.1亿元,解决5000人的就业问题。其次,通过打造以长沙机场为核心,集航空运输、轨道交通、城市公交、长途客运等为一体的立体综合交通网络,可实现交通无缝式对接,提升长株潭城市群在全国交通格局中的枢纽地位。再次,有利于加速形成枢纽机场,使机场成为吸引高附加值、高时效性、高新技术产业的最佳区位,帮助湖南优化和调整产业结构,推动产业升级。

  目前长沙机场航线网络已辐射至国内外73个城市共100余条航线,开通了长沙至日本、韩国、泰国等国际航线以及台湾、香港地区航线。“将黄花机场打造成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成为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的下一个目标。结合湖南省和长沙地区经济发展的实际,黄花国际机场计划在机场和市区之间打造一个集物流、仓储、会展、旅游、高新技术出口加工等临空经济产业布局和产业结构等为一体的“临空经济走廊”,将黄花国际机场建设、发展成为一个功能齐全、设施完备、生态环保、国内一流的“航空城”。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