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首架运-12飞机落户沙市用于跳伞训练

2013年08月19日 09:1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湖北首架运-12飞机落户沙市 湖北首架运-12飞机落户沙市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卢成汉 通讯员严汉华)昨日11时,一架价值2240余万元的运-12飞机,降落在沙市机场(如图),其是位于沙市的省体育局航管中心的第10架跳伞运动训练机。据悉,这是我省首架运-12飞机,也是国内目前最为先进的跳伞运动训练机。

  位于沙市机场的省体育局航管中心拥有9架运-5等3个机型的体育运动训练飞机。近10年来,该中心所辖的省跳伞队已先后在国内外比赛中,获得世界冠军5个、亚洲冠军22个,全国冠军50个。

  我国航空体育运动用于训练的飞机以运-5为主要机型,由于其存在老旧、航材短缺、维修困难等问题,制约了体育跳伞运动的发展。国家体育总局计划在“十二五“期间,筹7.5亿元,分期更新运-5飞机。

  省体育局航管中心主任何国珍介绍,运-12飞机较运-5性能更优,可一次性乘载16名跳伞运动员进行训练。该飞机除执行跳伞训练任务外,还可服务于荆州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公益事业,执行人工增雨、航空救护等方面的任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