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旅客航班延误等说法 南航飞机关舱门起飞

2013年08月16日 10:29  东北网 微博
南航为乘客出具的航班不正常证明。 南航为乘客出具的航班不正常证明。
6名乘客在南航工作人员陪同下走出安检通道。 6名乘客在南航工作人员陪同下走出安检通道。
乘客与南航工作人员对事件细节进行交涉。 乘客与南航工作人员对事件细节进行交涉。

  东北网8月16日讯 昨天21时30分,记者接到一名外地游客电话,对方称自己正在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2号登机口,因此前他所乘坐的CZ6251航班已延误近5个小时,他和其他5名乘客与南航工作人员在机场交涉补偿标准,没想到飞机在他们并不知情的情况下关上舱门,6名乘客最终滞留机场。记者随后迅速赶到机场,并在安检通道见到了致电记者的游客金斌及其他5名乘客。在南航地保部旅服科工作人员施威的陪同下,6人来到南航机场办公室,向记者讲述了全部过程。

  施威告诉记者,CZ6251航班在哈尔滨的正点起飞时间为15时10分,因飞机此前在上海遭遇鸟击,排除故障后晚点起飞,导致该飞机到达太平国际机场的实际时间为19时43分。滞留乘客从20时开始陆续登机,20时25分舱门关闭,随后滑入跑道起飞至上海。

  在滞留期间,包括金斌、徐玉国在内的多名本地与外地乘客与南航地保部旅服科工作人员交涉补偿标准。施威的答复是“按南航规定,飞机延误4小时至8小时补偿100元,延误8小时以上20小时以下补偿200元”,并告知乘客“我们是有文件的”。金斌说,由于当时大家不知道飞机是什么原因延误的,加上时间有些长,便对这一补偿标准提出质疑,要求施威拿出南航正规的补偿标准文件。交涉一小时后,直到飞机到达哈尔滨,他们始终没见到文件。

  20时,乘客陆续开始登机。在舱门关闭前约25分钟内,施威称在登机口附近多次与6名乘客交涉,但金滨、徐玉国等3名外地乘客和3名本地乘客始终在等文件。施威说:“后来我告诉他们,文件不太好找,得找一阵子,让他们先走,随后给他们发传真,但是他们还是不走。”徐玉国告诉记者:“延误这么久,我们不是为这点儿补偿较真,也不是故意刁难,而是他们说有文件,我们就想看到这份文件。”金斌回忆:“后来来了一个经理,他跟我们说‘没有必要这样等下去了,飞机1分钟烧600元油钱,需要什么过后再说。’”

  20时26分左右,6名乘客中有人接到来自飞机内乘客的电话,称舱门已关闭。“这时我们才慌了,文件没等来,飞机还要走。”金斌说:“大家这才说要上飞机,结果工作人员说已经关舱门了。我就问,我托运的行李怎么办?他们答复说,已经拿出来了。”6名乘客告诉记者,交涉期间,广播的确通知了飞机要起飞,但是并未有针对我们6名乘客的登机提醒。“我们连啥时候关的舱门都不知道。”

  采访过程中,南航工作人员给了记者两张从网上下载打印的《国家民航总局公布航班延误经济补偿指导意见》。记者并未见到南航正式的补偿标准文件。

  施威代表南航黑龙江分公司就此事做出处理意见:按南航规定,6名乘客属自行弃乘,应自行改签,但考虑到航班延误,南航会安排他们当晚的住宿,次日帮助他们改签航班;每人补偿100元。

(编辑:SN00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