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机场两架飞机碰撞致损失300万澳元(图)

2013年08月13日 07:56  环球时报
墨尔本机场飞机碰撞事发现场 墨尔本机场飞机碰撞事发现场

  【环球网综合消息】 上周六(8月10日)早上9点半,一架载有175名乘客的维珍澳洲航空公司班机在准备起飞时,于机场发生碰撞事故:它和一架无人的捷星客机相撞。这次撞机造成的损失近300万元(澳元)。幸运的是机上乘客无人受伤,也不用负担撞机造成的损失。据称维珍客机在停机坪上后退准备起飞时操作不当,撞到了旁边的捷星客机。

  墨尔本机场发言人称:“10日上午9点半左右,维珍澳洲航空公司一架载有175名乘客的737客机在从国内航站楼倒退出来时撞上了一辆正要滑行至国际航站楼去接旅客的捷星航空航班。”

  澳洲注册飞机工程师协会的会长卡曾斯(Paul Cousins)表示,维珍客机的左翼切断了捷星A320客机的尾锥。但是,维珍和捷星就此事的描述却有两个版本。

  捷星称其飞机事发时固定在停机坪,维珍则表示两架飞机都在移动,但强调尚在就事件发生真相进行调查。据称捷星客机刚刚从悉尼抵达墨尔本,停下没多久,机上只有机组人员。卡曾斯称捷星客机损坏严重,需要在地面维修几天。

  维珍发言人肖尔兹(Nathan Scholz)证实,工程师正在评估出事的波音737-800客机的损坏情况,称其机翼尖端部位有“轻微损伤”。具体的维修费用要等到飞机进入机库检修后才能给出。

  目前,澳洲交通运输安全局(The Australian Transport Safety Bureau)、墨尔本机场、维珍澳洲和捷星均在调查事故起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