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国际收购德国航空活塞发动机公司资产

2013年07月24日 11:58  人民网
中航国际于2011年4月成功收购美国大陆发动机公司,此番收购蒂勒特公司是中航国际布局通航产业的又一次战略性收购。   中航国际于2011年4月成功收购美国大陆发动机公司,此番收购蒂勒特公司是中航国际布局通航产业的又一次战略性收购。
公司原有员工的工作岗位都将保留。 公司原有员工的工作岗位都将保留。

  人民网德累斯顿7月23日电 (记者 郑红) 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中航国际)22日宣布,经过两年的谈判和准备,在德国德累斯顿完成了蒂勒特航空活塞发动机公司资产收购的交割。

  中航国际执行副总裁、首席财务官潘林武表示,收购的目的是满足我国国内通航所需的活塞发动机的需求。“目前全球30万驾通航飞机中约有22万驾在美国,到2012年底,中国大概有通航飞机1300驾。可以说,中国的市场还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

  德国蒂勒特公司拥有全球领先的以航空煤油为燃料的活塞发动机技术和产品。中航国际于2011年4月成功收购美国大陆发动机公司,此番收购蒂勒特公司是中航国际布局通航产业的又一次战略性收购。此项收购得到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的全力支持,并获得了中国政府和德国政府的批准。

  潘林武说,收购的德国公司无论是技术和制造设备都相当先进。中航国际两年前收购的美国大陆发动机公司在世界通航发动机市场名列前茅。今后两家公司可以形成系列产品,满足不同客户和不同动力的需要,有很好的互补作用。

  目前,收购的资产已全部注入新成立的由中航国际全资控股的德国天发公司(TMG),原有品牌Centurion将继续作为产品名称使用。德国天发公司将由美国大陆发动机公司一体化运营管理。美国大陆发动机公司总裁罗怀德说,中航国际在对大陆发动机公司收购后制定了良好的发展策略和远景目标,两年来中方和美方合作良好。

  潘林武表示,收购后中航国际对管理团队进行充分授权,公司原业务团队和高管都将继续保留,不会因为收购而裁员,并希望此次收购成为以后在海外航空业务收购的典范。

  在公司工作12年多的技术人员延斯·福格尔告诉本报记者,他认为中国公司的收购是非常积极的,他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十分期待,个人感到非常乐观。

  中航国际通过对美国大陆发动机公司和德国蒂勒特公司资产的收购,已经成为全球唯一拥有全系列航空汽油活塞发动机和全系列航空煤油活塞发动机的供应商,具备了满足通航市场多样化需求的能力。全系列航空煤油产品能够解决中国航空汽油稀少的困难,给广大通航用户带来便利,为中国通航发展增添动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