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新机场正式落户简阳市芦葭镇(图)

2013年06月21日 14:00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区位示意图:A为成都双流机场,B为简阳市芦葭镇 区位示意图:A为成都双流机场,B为简阳市芦葭镇
简阳芦葭,这片油菜花盛开的田地,不久后将破土修建成都新机场 简阳芦葭,这片油菜花盛开的田地,不久后将破土修建成都新机场

  四川日报网消息(记者 梁现瑞)四川日报网记者刚刚(6月21日12时)从省发展改革委获得消息,6月20日,国家民航局正式批准简阳市芦葭镇作为成都新机场场址。更多详细报道请关注明(22)日四川日报。

  先前报道:

  简阳芦葭火了:新机场还未破土 投资客已涌来

  总面积51平方公里、人口3.8万,场镇居民仅2000人、传统农业为主、人均纯收入不到8000元……若不是因为新机场选址,芦葭,也只是个和无数默默无闻的丘陵小镇一样的小乡镇。

  前日,省发改委主任唐利民在全国“两会”上透露,成都新机场已基本确定选址简阳芦葭。昨日,记者踏访了这个四川目前最受关注的小镇。虽然机场还远未破土,但多批专家前来考察观测,闻风而动的商家、投资者已打破了这里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平静生活。

  成都新机场高速11月动工

  据了解,成都新机场已经选址简阳芦葭镇,而从市区到新机场的高速公路也已经敲定,预计将于今年11月开工建设。全长60公里的新机场高速,预计投资120亿元,建设周期3年,将于2016年11月建成通车。

  成都新机场选址进入倒计时 首选地为简阳芦葭镇

  昨日(2012年8月22日),成都新机场选址报告咨询评审会在成都空港商务酒店举行。民航局下属的专业评审机构组织多名专家对成都新机场选址报告进行了评审,这标志着成都新机场选址进入倒计时阶段。据了解,成都新机场首选地为简阳芦葭镇,专家组评审结束后将于近日呈报民航总局批准,最终新机场选址花落何处,还有待民航总局的正式批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