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重力飞行实验室飞机亮相航展作展示(图)

2013年06月21日 09:51  新浪航空 微博

  新浪航空讯 第50届巴黎航展上迎来了老朋友,一架由空中客车A300型飞机改造的零重力飞行实验室飞机(ZERO-G)。

  此架飞机由太空研究公司Novespace运营,为欧洲首个“零重力飞行”航班。

  零重力飞行,即抛物线飞行,是在近地面感受太空宇航员失重体验的唯一途径。乘客在短时间内处于失重状态,达到如在太空漂浮般的感觉。

  飞机在大约2万4千英尺的高度做倾斜45度爬升,飞机向上飞行时人们会感受到两倍的自身重量。在达到3万4千英尺左右时,飞机发动机功率骤降做弧度滑翔,此时人们可以体验到长达22-30秒的始终感觉。在这半分钟的时间里,人们将体验到脱离地球引力的奇妙感受,人人都可如武林高手一般飞檐走壁,自由漂浮,在空中随意旋转倒立。

  接近2万4千英尺时飞机会慢慢改平飞行,并为下一个爬升做准备。如此如过山车般的飞行会重复大约15次。票价约为6000欧元,奇特的体验使这项服务尤为火热, 票已经卖到了2014年。比起动辄20万美元起的维珍迎合公司太空游,这个价格可以说是非常亲民的。可以让那些渴望体验失重,但又囊中羞涩的太空迷们有了新的期盼。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