枭龙亮相航展 双座型兼具作战及教练功能

2013年06月18日 09:02  新浪航空 微博

  新浪航空讯 中航工业集团在2013年巴黎航展上首次展示了枭龙双座战斗机模型,这也是该款机型首次在巴黎航展进行披露。

  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总裁马志平6月17日在航展现场向新浪航空记者介绍说,枭龙双座战斗教练机(机型代号FC-1B)是在枭龙单座机(机型代号FC-1)基础上发展的突出教练功能、同时具有与FC-1飞机相当的作战能力的同型双座战斗教练机。它平时主要用于FC-1飞机飞行员改装飞行训练和战术训练,战时可以用于执行作战任务,是枭龙飞机系列中的一种重要机型。

  马志平介绍说,由于枭龙采用先进的气动布局,配装大推力低油耗的涡扇发动机,配备先进的数字式电传飞控系统和高度综合化的航电武器系统,因此具有突出的机动能力,较大的航程、留空时间和作战半径,优良的短距起降特性和较强的武器装载能力。全机共有7个外挂点,可挂装多种空空、空面武器,外挂能力大于3600公斤。具有发射中距弹、实现多目标超视距攻击的能力。同时还能具备精确导航、战场态势感知、目标探测与识别以及电子战等功能。

  由于采用了先进的研发和制造技术,枭龙飞机达到了第三代战斗机的综合作战效能,同时具有轻小型、低成本的特点,完全适应国际军贸市场需求,因此成为中航工业比较受欢迎的一种出口机型,而双座枭龙正是应单座型多家客户要求而研发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