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机场论坛500余参会者探讨行业发展

2013年06月07日 15:40  新浪航空 微博

  新浪航空讯 由中国民用航空局支持,中国民用机场协会联合首都机场集团公司、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首届中国机场论坛”于2013年6月6日,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饭店举行。

  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国民用机场协会、首都机场股份公司、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等民航管理部门、机场企业、航空运输企业、公务机企业领导及地方政府、临空经济区、咨询研究等机构代表500余人出席了此次论坛。多家业界权威媒体悉数到场,对此次论坛盛况进行了报道。

  与会代表着重探讨了机场业现状与趋势、机场规划建设、机场产业链及相关产业发展、临空经济区规划与城市经济、机场信息化与智能化、绿色机场建设发展、机场非航产业及服务业发展、公务机产业发展与专用机场、FBO建设等议题。论坛从宏观到微观,聚焦近年来我国机场业及相关产业优秀发展成果,为国内各机场企业提供了最新的行业观点、管理经验与资讯信息,也为各地方新建和改扩建机场提供了更科学、更完善的实践借鉴。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各界对航空客货运输的需求与日俱增,各地也越来越重视机场在地区经济发展中的特殊地位和作用,我国多数新建机场及改扩建工程亦不断推进并陆续投入使用,机场与其它相关产业逐渐融合。在此过程中,发展带来了诸多机遇,但是一些热点问题也亟需解决,以助力机场业能够快速、健康的起飞。

  此次论坛的召开即旨在促进机场行业适应我国机场产业的快速发展,进一步提升机场企业的管理运营能力,促进机场与相关产业的有效合作。据悉,为探讨机场业最前沿的热点问题,为国内各机场企业提供最新的行业观点、管理经验与资讯信息,中国民用机场协会自2013年起,将每年定期举办中国机场论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