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取消携小刀登机计划

2013年06月06日 14:1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5日电 (记者孙浩 王丰丰)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5日宣布,已放弃放宽登机随身物品要求的计划。自“9·11”恐怖袭击以来被列为登机违禁物品的小刀未能获得“松绑”。

  运输安全管理局当天发表声明说,为此事与航空安全顾问委员会、执法部门、旅客权益保护组织等方面展开了广泛沟通,决定还是继续执行现有登机违禁物品清单。这意味着,管理局为小刀等违禁物品“松绑”的计划落空。

  “松绑”计划部分批评者立即对这一决定表示赞成。参议员查尔斯·舒默发表声明说,大部分旅客和民航工作人员都会认为放宽对小刀的登机禁令是错误决策,很高兴运输安全管理局能在审视各方反馈意见后放弃这一计划,使安检人员免于将精力浪费在对比哪些刀具可过关、哪些刀具仍属违禁品上。

  运输安全管理局3月5日宣布,计划从4月25日起放宽违禁物品清单,允许旅客在登机随身行李中携带宽度在1.27厘米以内、刀刃长度在6厘米以内且无锁定刀刃功能的小刀以及部分运动器械。如果落实,这将是2001年“9·11”恐怖袭击以来美方首次放宽此类安检要求。运输安全管理局认为,新规有助于让机场安检人员将主要精力放在对爆炸物等高风险物品的检查上。

  新计划宣布后立即遭到部分国会议员、民航业工作人员及旅客安全组织的反对。反对者批评此举是将空乘人员和旅客安危置于风险的短视做法。迫于压力,运输安全管理局暂缓执行新计划,如今彻底取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