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编造5起客机诈弹事件 两小时内被抓获

2013年05月18日 19:27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5月18日电 (记者王骏勇、林凯)记者18日从江苏省盐城市公安局获悉,17日下午,一男子相继给北京、重庆等5地110报警服务台打电话,谎称北京飞往上海、重庆飞往上海、广州飞往上海等客机上有炸弹。经江苏公安机关快速查证,此为虚假恐怖信息,43岁的江苏盐城籍犯罪嫌疑人季某在作案后不到两小时即被当地警方抓获。

  据介绍,5月17日17时22分至25分期间,北京、重庆、上海、天津、广州等地110相继接到报警电话,称已经起飞的客机上有炸弹。而报警电话号码显示为江苏盐城号段。江苏省、盐城市公安机关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在较短的时间内查证为虚假恐怖电话,盐城市公安局在不到两小时内将拨打该电话的季姓男子抓获。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警方重申,恶意编造传播虚假恐怖信息行为,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已触犯刑法,构成犯罪。警方对此类犯罪行为将依法从严惩处,确保社会治安秩序正常,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