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机场昨日遇罕见低云数千旅客滞留

2013年05月16日 09:27  台海网

  台海网5月16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阳)“几乎所有休息室都被挤爆了。”昨天下午,多位乘客向本报反映称,福州机场近百航班大面积延误,部分航班甚至被取消,导致机场数千人滞留。据了解,由于罕见低云天气,福州机场昨天下午3点后,近百个进出港航班被取消或长时间延误,涉及旅客数千人。直到晚8点左右,天气好转,受影响航班才陆续恢复。

  机场被挤爆贵宾厅人满为患

  “本来下午5点多要从福州起飞,现在看来基本不可能了。”昨天傍晚6点钟左右,乘客陈先生告诉记者,他本来要搭乘东航MU5588前往上海,但一直无法登机。

  记者了解到,从下午3点开始,大量本应降落福州机场的航班,备降到厦门等周边城市的机场,截至晚7点,共有近百个航班被取消或长时间延误,涉及乘客数千人,而滞留在机场的出港旅客,最高峰时也达到了数千人。

  打算前往郑州的乘客吴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候机楼挤满了乘客,他选择到贵宾休息厅候机,不过到贵宾休息厅后才发现,这里也是“人满为患”。

  记者从福州机场了解到,机场方面已经开始后续服务,包括引导旅客前往附近以及市区酒店休息等。

  多地天气恶劣乘客旅途坎坷

  实际上,因为全国多地天气恶劣,昨天和陈先生一样受到影响的乘客还有不少。记者了解到,昨天,福州往返广州、香港的多个航班,受华南地区雷雨天气影响,大部分被取消或长时间延误。同样,上海浦东机场昨天也遭遇低云天气,导致100多个航班被取消或备降其他机场。

  乘客刘先生本打算搭乘14日晚上从西安经停长沙回福州的MF8236航班,但是,由于长沙遭遇雷电和暴雨天气,航班延误了近10个小时,归家心切的他决定退票,选择从西安直飞福州的HU7833航班,没想到,这个航班也因为福州低云天气而被取消,他再次被“困”在西安。

  云高不到30米是航班延误主因

  记者从福州机场和多家航空公司了解到,从昨天下午开始,福州机场出现罕见低云天气,无法达到飞机落地标准。

  记者了解到,所谓低云,多由水滴组成,看起来就像是围绕着一片薄雾,有时低云可能产生降水。低云导致能见度低,可能导致航空事故。

  据了解,目前国内机场普遍使用的是I类盲降系统,可满足飞机在云高60米、能见度800米安全范围内起降,只有北京等少数几个机场拥有II类盲降系统,可以允许飞机在云高30米、能见度350米的情况下起降。但是,福州机场昨天的云高低于30米,也就是说,在这样的天气下,即便是在北京机场,飞机都无法正常起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