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奥海尔机场聘山羊除草 年薪390美元(图)

2013年05月14日 07:5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山羊抢人类饭碗,承包下美国芝加哥奥海尔国际机场的除草工程(资料图) 山羊抢人类饭碗,承包下美国芝加哥奥海尔国际机场的除草工程(资料图)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芝加哥奥海尔国际机场最近发包一项工程,针对机场跑道周边绿地进行除草工作。该机场最终确定由一群山羊包下这项工程,签约为期2年。

  据报道,奥海尔机场的绿地杂草丛生。机场工作人员讨论后发现,羊儿的除草能力和除草速度最为理想,而且所需费用比请人用机器除草还便宜。最终,这次除草工程由一家农场包下。该农场将出动25只山羊除草,羊儿们的合同2014年底到期。

  羊儿们除了可以在机场边的绿地吃到饱,还可以领到总共19500美元(约合人民币12万元)的工程款。平均一只羊的“年薪”约为390美元(约合人民币2397元)。此外,该工程还有一位人类工作人员,担任牧羊人的工作,以防止羊儿误闯飞机跑道。

  据悉,奥海尔国际机场在去年就请来了羊儿除草。美国亚特兰大的哈兹菲尔德•杰克逊机场也曾采用这一方法除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