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信航空班机三次降落失败 旅客吓出冷汗

2013年05月13日 10:34  中国台湾网

  台海网5月12日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湾华信航空一架由台中飞马公的班机,原本预定10日20点25分降落,却在11日一早才飞抵马公,原因竟是飞行航线地图未更新,加上马公机场视线不佳看不到跑道,两度降落失败而折返台中,最后一次换了飞机再来还是没成功,深夜原机折返台中,并安排旅客住宿台中。

  机上旅客经历这“一波三折”的空中惊魂之旅后,吓出一身冷汗,但得知原因后,乘客都认为太离谱了,原本30多分钟的航程居然跨夜花了近12小时才抵达。

  这个航班原本预计10日20点25分降落马公机场20号跑道时,此跑道上个月刚整修完毕,华信航空的飞行航图未能实时更新,因此,显示的跑道长度不足让喷射机降落,加上吹南风,只能使用北侧跑道起降,夜间能见度差,看不到跑道,所以驾驶不敢贸然降落,因此折返台中机场,就这样三次降落都失败而因时间已晚, 无法再起降,于是安排旅客住宿台中。

  对此,华信航空协理徐正权解释,马公机场的飞机起降多使用02跑道,10日晚间因风向改变,而改至20跑道降落,但该跑道日前才完成整修,机场并未立即提供最新航线图,所以机上计算机显示跑道无法降落。

  对于机场并未立即提供最新航线图说法,马公航空站驳斥,20跑道早就启用多时,别家航空公司近期也未遇相同问题,而且早在4月24日工程公告时,就要求各航空公司进行计算机航线图更新,因此所有旅客损失,航空公司要负全责。

  此外,徐正权表示,华信所使用的Honey well导航图全球统一在5月24日更新,更新前,班机只要夜间降落马公机场20跑道,恐怕还是有可能遇到无法降落的窘境,对于延误旅客行程,深感歉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