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机场24小时待命准备保障抗震救灾航班

2013年04月21日 16:39  新浪航空 微博

  新浪航空讯 四川省雅安地震灾情发生后,白云机场按照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全力做好抗震救灾保障准备工作。目前,已研究制定了《白云机场抗震救灾工作服务保障方案》,在人员安排、设备设施等各个方面提前做好准备,一旦有需要,将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航班服务,确保保障无差错。

  昨晚9:30(4月20日),白云机场召开紧急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及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当天下发的《全力做好抗震救灾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及补充通知精神,对白云机场做好抗震救灾航空运输保障的准备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保障单位明确各自职责、细化应急保障预案,有关单位根据实际开设应急保障绿色通道,确保救援力量和物资运输畅通无阻。同时,各级值班领导和人员做好24小时值守,随时待命准备保障抗震救灾航班。

  准备措施主要包括:一旦接到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和武警部队等的抗争救灾指令,各单位立即启动方案,全力保障和行优先放载运军队、武警、公安、消防、医疗、防疫等抗震救灾人员物资赴四川的保障航班。重点抓好运行指挥中心、安检、物流等重点单位、重点环节的相关保障服务。运行指挥中心要积极配合空管部门做好相关航班的“优先放行”,合理安排机位;一线保障单位则要根据实际需要,配合航空公司做好减载旅客的解释工作;机场安检及时启用“绿色通道”等,为救灾人员乘机、救灾物资发运提供专项保障服务。特别是对救灾人员携带的生命探测仪等精密精细仪器、医疗队携带的必须的应急器材物资等,在承运人同意载运时、办理好相关手续后,给予安检放行;机场物流则要随时准备好,为赈灾物资的运送开辟“国内出港优先入仓”、“快速通道、专用通道”,并采取“专人专车专项处理”的方法,以保障救灾物资顺利运送至四川。

  白云机场张育民总经理表示,“白云机场已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旦有需要,将快速反应、快速协调、快速落实,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应急保障工作,确保保障到位无差错。”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