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co全力打造公务机改装及维修能力(图)

2013年04月16日 22:04  新浪航空 微博
Ameco打造的公务机内饰效果图。 Ameco打造的公务机内饰效果图。

  新浪航空讯 近年来,在旺盛的市场需求下,中国公务航空市场发展迅速,目前已成为全球公认的最具潜力的公务航空市场之一。另有数据显示,从每年飞机交付数量上看,中国已经成为大型公务机的最大市场。公务机机队的持续增长也带动了改装和维修市场的繁荣。

  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简称“Ameco”) 是国内最早合资的大型综合维修企业,德国技术与中国服务的完美结合, 使Ameco已经在全球MRO行业占有一席之地。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Ameco 开始涉足公务机改装服务领域,并与世界著名的公务机改装维修企业汉莎技术公司合作,为用户提供波音737、747和空客A330飞机的客舱升级及各类永久性改装服务。

  2012年初,Ameco开始全面打造公务机改装和维修能力,并整合相关资源成立了的公务机服务部,并逐步加大对服务设施设备的投入。2012年9月,Ameco公务机内饰制造车间投入使用,并具备了自行设计制造客舱内饰产品的能力。此外,Ameco还与美国绿点科技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将在商用和私人公务机客舱内饰改装领域进行合作。

  为客户提供一站式、个性化、高品质的公务机改装及维修服务是Ameco奉行的标准。为此,Ameco一方面着力推进公务机改装从概念设计到工程设计,从适航认证到生产制造的全能力建设,另一方面持续推进涵盖改装、维修和内饰制造的全产品发展。目前,所有环节进展顺利,Ameco 设计人员正利用先进的设计平台进行工业和工程设计方案制作,并完成了自己的设计标准和设计规范。而满足客户个性化的设计需求,追求高品位的文化创意是Ameco 在公务机改装设计上的下一个目标。在适航审定方面,Ameco 完全按照CAAC的规章推进审定工作并取得成功。内饰制造车间投入使用后,公务机改装产品的各项工艺研究与开发,以及制造工作也已全面展开。

  公务机改装和维修作为Ameco的战略产品之一,不仅拓宽了Ameco的产品谱系,也标志着Ameco从传统的维修生产型企业向维修和设计制造型企业转变, 从劳动密集型企业向追求技术领先型企业转变。

  立足于作为中国政治文化中心和中国公务机运营中心的北京,凭借近二十年在大型公务机改装和维修方面积累的经验, Ameco期望未来在中国公务机服务市场上扮演重要的角色。

  相关信息

  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

  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简称Ameco)1989年8月1日营业,注册资本1.8753亿美元,是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60%股份)和德国汉莎航空公司(40%股份)合资经营的企业,合资期40年。

  Ameco可为航空公司提供航线维护、飞机大修及喷漆、发动机大修、附件修理、起落架大修、公务机改装服务、工程服务、技术培训、地面设备校验等方面的服务。Ameco持有中国民用航空局(CAAC)、美国联邦航空局(FAA)、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以及其它多个国家颁发的维修执照,是中国民用航空局授权的民用航空器改装设计委任单位代表(DMDOR)。

  目前,Ameco共有6000多名员工,除为股东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和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外,还为全球百余家客户提供MRO服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