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机场下调餐饮价格 招标实行限价

2013年04月03日 08:48  亚心网

  亚心网讯 (记者 贺岩 通讯员 沈宗耀)今年2月,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被网民评为消费者体验最差机场。随后,新疆机场集团发表公开信承诺整改机场服务环境。如今1个多月过去了,机场服务保障环境有哪些改变?4月2日,记者来到乌鲁木齐国际机场T2和T3航站楼进行体验,发现此前网民提出的问题得到一定的改善。

  4月2日上午,旅客胡先生在T2航站楼一家名为大碗功夫面的餐厅用餐,他点了一碗28元的大碗面,他说:“价格还可以,味道也不错。”旅客雍鹏点了份招牌牛肉面套餐,一份小菜外加一份水果共68元,对于这个价格,他也表示可以接受。

  大碗功夫面店长何小华说:“现在,我们的餐品价格普遍下调了20%—40%。”

  “我们调整了航站楼内餐饮品种结构,增加了低价品种,引导商家推出28元-38元的中低价餐品,每家至少3种,以此压低整体餐饮价格。”新疆机场集团商务管理部T2航站楼商业管理室主任曾红超说,这是在短期内压低机场餐饮及消费品价格的有效办法。

  对于长期管理,目前,新疆机场集团已经在机场招投标文件中设置了限价条款,对今后的餐饮招标经营实行限价,并持续引进德克士、肯德基、百富烤霸等大型连锁品牌,在机场推行“同城同价”。

  “差价不能超过一定范围。”曾红超说,目前机场已经有几家店面的餐品价格和市区保持一致。目前,航站楼内各家店面都悬挂商业投诉电话的提示牌,“我们全天24小时受理投诉,半小时内作出回应”。

  从4月1日起,T2航站楼至T3航站楼中转旅客摆渡车正式开通。车辆运行时间从国内第一架次到港航班起,到最后一架次出港航班结束,每半小时一班,由T2、T3航站楼对开。新疆机场集团消防护卫部副经理郑纪奎说:“乘客乘坐摆渡车完全免费,客流量大时可随时调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