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航大陆直航点3月起新增乌鲁木齐与威海

2013年03月09日 10:2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3月8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大陆和东北亚航线是台湾华航今年的两只金鸡母,不仅让华航在此2地的市占率夺冠,成长幅度也分别有12%、24%,让华航2012年的营收可以突破新台币1300亿元,创下历史第二高的纪录。

  面对成长前景看俏的大陆市场,新上任的华航董事长孙洪祥说,目前华航飞大陆已有24个航点,2013年期望在这些航在线可以再增加班次;并且在3月开始就加强2个新直航点乌鲁木齐与威海的产品规划。

  孙洪祥说,大陆线对华航最近几年的营收确实起了很大的助益,尤其对沿海台商较多的城市载客率相当满意。目前来往两岸航班的旅客中,台湾旅客跟大陆旅客的比例约为1比1;但是沿海城市如上海、广州、北京等,台湾旅客占的比例则会高到6-7成左右,观光景点如盐城、南昌这些航点则大陆旅客居多,占6-7成。其中,观光景点因有淡旺季,价格比较敏感,所以获利相对会受影响,而商务线因价格弹性低,且客源充足,因此获利较好。不过整体来说,目前华航大陆线24个航点的营收已经可以占华航整体营收的15%。

  针对最新2个航点乌鲁木齐与威海,前者对台湾来说航线较远,孙洪祥说将来会用今年特别引进的A330-300来飞行这个新航点。而后者因为距离青岛只有2个钟头车程,华航计划将把威海、青岛2个航点一起规划,因为目前青岛一周只飞2班,根本不足以应付市场所需,所以威海将可补足青岛市场的供给。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