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届北京航展9月举办 增加飞行体验活动

2013年03月27日 20:01  新浪航空 微博
北京航展期间除静态展示外,将着力突出飞行体验环节。 北京航展期间除静态展示外,将着力突出飞行体验环节。

  新浪航空讯 第15届北京国际航空展将于2013年9月25日-28日在位于奥运中心区的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展览面积18500平方米。参展面积为历届最大,比2011年第十四届北京航展增加50%,是首届航展规模的近6倍。

  据了解,参展的国家展团有俄罗斯、乌克兰、德国、法国、意大利和加拿大;其中俄罗斯展团组团文件由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签署,委派联邦工业贸易部组织。此外,欧洲宇航防务公司、波音、霍尼韦尔、庞巴迪、贝尔直升机、MTU、IAE、赛峰、透博梅卡发动机、欧洲航材、阿古斯特韦斯特兰直升机、帕克宇航、安东诺夫、乌克兰国防出口公司、俄罗斯联合发动机公司、Motor-Sich、Esterline, AVISMA等国际著名航空企业均已经报名参展。目前报名参展厂商数量已达170家,比上届北京航展同期增加20%,招商招展工作仍在继续推进,相信本届航展展商数量将成为历届之最。北京通用航空产业也将组织相关企业和开发区参展参会,统一展示北京通用航空产业形象,助力首都航空经济发展。

  本届北京航展还与“放飞梦想-波音航空科普教育项目”相结合,将“波音少年航展”请入北京航展的大家庭,一方面为青少年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另一方面也拉近他们与航空业的距离,直接感受航空业的成果与魅力,进一步激发他们追求航空梦想的兴趣。此外,本届北京航展还将特别开设“我爱航空——工作招聘专区”,为广大将要从事或已经从事航空业的朋友们提供更多的从业就业机会,也为航空企业吸纳优秀人才增加有效途径。

  为弘扬航空文化,为国内外航空同仁和广大航空爱好这创造更多学习和交流机会,北京航展组委会在航展期间推出“北京航空文化周”(9月23日-9月28日),活动包括论坛研讨、产品发布、学术交流、公益普及四个方面。既定活动有:北京国际航空峰会、中国无人机峰会、中国航空维修峰会、第九届月桂奖颁奖典礼、北京航展八达岭飞行动态展,“空中看鸟巢,空中看长城”飞行体验,“爱航空、爱北京—第15届北京航展航空摄影大赛(希望更多合作媒体加盟联合举办)”,航空高尔夫公益联谊赛,随着工作的不断推进,相信会有更多的活动加盟其中。目前,航展组委会还在积极与著名的飞行表演机构洽谈,争取为北京航展上演精彩的节目。此外,来自海外20多个国家的近百位展商高管将参展,并在航展期间的各论坛中演讲,分享对中国航空市场未来机遇的精彩观点。

  今年9月,航展期间还将举办“第15届北京国际航空展八达岭飞行动态展”。届时预估将有30-40架各型号直升机、固定翼飞机、动力滑翔机齐聚八达岭机场,悉数亮相,各直升机厂家云集一堂,这将是首次在首都实现通用航空飞行器的大规模展示,它将成为在北京通用航空发展史上一个重要章节。

  本次活动与其他飞行表演不同,除静态展示外,着力突出飞行体验环节,让航空爱好者和潜在飞机购买商亲身试乘体验飞机性能,达到促进交易与合作的目的。航展期间,专业观众和潜在购机人群将有机会体验从八达岭到奥体中心之间的直升机摆渡服务,仅用20分钟实现长城到鸟巢的轻松转场,把路面拥堵的感觉抛在脑后。活动举办地延庆县,有着世界闻名的长城、龙庆峡等旅游景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