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商务航展手记:超7成公务机用户不为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7日 09:17  新浪航空微博
亮相展会的金鹿B-8097湾流V公务机。摄影:万全 亮相展会的金鹿B-8097湾流V公务机。摄影:万全

  新浪航空讯 9月4日-7日,首届北京国际商务航空展览会(CIBAS)在中国民用航空飞行校验中心举行。作为商务航空产业国际交流平台,本次展会汇集了不少参展商及买家,作为参会者我们也得以借此机会近距离参观前来展示的公务机,了解它华丽背后的诸多奥秘。据初步了解,高效、专享、定制化是公务机的三大关键词。

  商务人士乘公务机出行多数不为旅游

  高效与专享是公务机价值最大体现

  在如今竞争日渐激烈的时代,商务运作有时分秒必争,时间和效率占头等重要地位。公务机的出现,为高端商务人士提供了节省时间又提升效率的渠道。

  以往商务人士乘坐普通民航客机出行时,常会遇到这些烦恼:时间太紧事务太急;交通不便让人头疼;要坐的航班已无头等舱;普通航班公关等级不够;行程临时更改航班难以变更;长时间在路上影响办公效率。诸如此类,相比所花费用,商务人士更在意的是交通服务的高效、专享,以及节省出的时间所获得的更大效益。

  在首届北京国际商务航空展览会上,作为中国首家公务航空公司的金鹿公务机专门就公务机的应用、服务、特色等做了介绍。据相关负责人称,此次展会金鹿公务特地调来公务机做服务示范,平时当用户乘公务机出行时,可以享受全程定制化、专属化的服务,有专门的机组为用户配备,公务机上的设施、物品都可以依据用户个人需求进行订制,并存入个人档案,包括符合个人喜好的食品、饮料、床品、摆设风格等。

  至于外界所理解的乘坐公务机有炫富之嫌,金鹿公务机相关销售负责人称,绝大多数用户为商务人士,乘公务机出行并非为旅游,也不是闲逛。70%至80%的用户是商务出行,15%以上是旅游及考察,5%用于急救等。公务机可以为用户随时待命,随时起飞,在机上召开会议商谈大事,对这些商务人士来说可解燃眉之急,也是极好的交通服务体验。

  公务机出行若民航机场需提前3天申请

  用户根据需出行时间预估费用

  随着不同社会事务的需求增长,公务机已开始运用于各个领域及作业任务,如包机旅游、救援急救、旅行社定制旅游产品等,享有绿色通道和特别服务。

  若要乘坐公务机出行,申请程序、是否复杂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对此金鹿公务机工作人员解释称,这过程实际很简单,如果民航机场,需提前3天申请,军民合用机场,需提前3-5个工作日申请,对于军用机场来说,需提前5个工作日以上进行申请。

  需要经常使用公务机的商务人士,可针对自身情况和需求,提前与公务航空公司一起对一年内本人使用时间和费用进行预估,提前支付,若所交费用不足需进行补交,若交费有剩余则不进行退还。

  未来大型公务机将成为运营主力

  小型机用于西北、西南等地

  公务机种类也在不断增加,在此次国际商务航空展会上亮相的就有不少。金鹿公务机公司坦诚,不断丰富机型是为了满足不同的需求,但在未来,很多机型将会被逐渐淘汰,运营方面会以大机型为主,小机型公务机将会分配到沿海、西北、西南等地。同时,也会不断扩大在全国范围内的运营基地,争取把较大的机场均变为公务机可运行基地。

  对于运营公务机的公司来说,发展也是必须的,作为中国首家、也是最大的公务航空公司,金鹿公务表态,称将努力发展壮大,成为亚洲最大的公务机公司,这一点与公务机自身的发展和社会的认可息息相关。(星空)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