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海选多人因O型X型腿被淘汰(图)

2013年03月25日 08:05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考场上,应试者一字排开统一站姿,以便考官观察体形■本报记者 王野 摄 考场上,应试者一字排开统一站姿,以便考官观察体形■本报记者 王野 摄

  晨报讯 (主任记者 李敏)想成为一名空姐,个头、体型都要达标。昨日,一航空公司在沈阳海选空姐,不少女孩因O型腿被淘汰。

  成人矫正O型腿需断骨,代价太大。

  身高必须1.65米以上

  昨日,参加海选的有400人,但整个备考区却挤得满满的,陪考家长占了一半。

  在海选现场,女孩被要求不允许戴美瞳和假睫毛。在初试现场,每一位参加面试的考生都被要求穿半身短裙,且手臂露出,主要是为方便查看皮肤是否有疤痕等。主办方还特别强调不能戴美瞳和假睫毛。

  记者看到,参加考试的女孩们大多淡妆应试,目的就是为过初试关。

  “空姐”对身高体重都有要求,身高必须1.65米以上,体重也必须在规定范围内。

  O型腿、X型腿都会被淘汰

  “O型腿、X型腿是不能过关的。”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每年都有不少女孩因此被淘汰。今年最挑剔的一项是外语水平,如果外语不通过也过不了关。记者从其他航空公司也了解到,O型腿、X型腿都会淘汰。

  海选严格,很多考生很紧张,有人甚至在介绍自己时言语断档。考官介绍,语言表达和现场应变能力也是考核项目之一。

  这次海选空姐与往年不同之处就是现场公布结果。昨日参加选拔的400名考生中,仅有70名通过了初赛,最终只有50名通过了外语考核,进入复试。

  “我没合计我孩子能通过,让她来就是想让她知道学习很重要。”一位妈妈坦言,孩子平时就不愿意学习,这次就是想让她吃点亏,回去后就知道好好学习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