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管首个自动系统测试维修培训平台通过鉴定

2013年03月19日 19:13  中国民航报

  本报讯 通讯员钟声报道:近日,民航华北空管局自动化系统测试维修培训平台通过民航局科技成果鉴定,成为该领域国内首个与空管运行实际紧密联系,直接作用于空管自动化系统风险管理的重要科研成果,对提高空管自动化系统保障工作的科技创新水平,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该项目从空管自动化系统运行保障实际需求出发,充分利用原有闲置设备进行部分硬件改造,使民航空管自动化系统中利用软件方式在TRU64 UNIX系统中实现时间同步,并使整个培训平台实现了跨平台的系统监测(LINUX与UNIX系统平台),是国内首个自主研制开发的空管自动化系统维修测试培训平台,能够满足华北空管局自动化系统软硬件测试、应急演练、新功能开发、技术人员培训等需求。该项目自推广以来,已广泛应用于华北空管局自动化系统的运行保障、测试维修和技术培训等实际工作,对华北空管的安全保障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成果评审会上,民航局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项目成果已经达到国内同类系统研究的领先水平,对华北空管自动化系统的安全运行起到积极的支撑作用,产生了显著的安全效益和经济效益,并具有很好的推广应用价值。

  华北空管局在项目通过鉴定后表示,自动化系统测试维修培训平台的成功研发,只是提升空管设备安全管理品质的第一步。未来,华北空管局将致力于对该系统的不断完善和发展,并力争实现在全国范围内的推广和使用,使之与其他安全管理系统融会贯通,推动安全管理效能的不断提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