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且末机场迁建环境影响报告通过专家评审

2013年03月19日 19:0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乌鲁木齐3月19日电 (陈雪茹 仲泽平)新疆且末县19日对外公布,3月16日至17日,受国家环保部委托,环保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在且末县召开了《新疆且末民用机场迁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技术评估会。来自新疆环境保护厅、新疆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公司西北分公司等单位的代表和特邀专家50余人参加了评估会。

  会上,与会专家和代表听取了建设单位关于工程前期情况的介绍和环评单位关于“报告书”主要内容的汇报。并对且末县民用机场迁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进行了补充、修改和完善。会议认为,新疆且末民用机场迁建项目符合国家民航“十二五”规划,项目建设符合且末县城市规划要求。在严格执行“三同时”制度、落实报告书及专家评估意见提出的噪声治理和生态保护等各项环保措施的前提下,从环境保护角度分析,项目建设是可行的。

  且末县委副书记、常委副县长王博炜表示,且末作为巴州的南大门,是环塔里木盆地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机场是与外界联系的重要航空枢纽,机场建成后,对且末经济社会效益影响力非常大,也为实现经济社会科学跨越发展和当地农牧民走出且末,加快信息沟通,转变思想观念,加强民族文化交流和融合发挥着重要作用。

  拟建的且末机场为国内支线机场,设计目标年2020年旅客吞吐量为12万人次,典型高峰小时旅客吞吐量为231人次,飞行区技术指标本期为4C。工程项目总投资约为4.906亿元,环保投资为2008万元,占工程全部投资的4.09%。工程永久占地146.9公顷,占地区土地利用类型为草地、灌木林地和少量的旱地、沟渠、田坎。

  且末县地处塔里木盆地东南缘,南依昆仑雪山,北临塔克拉玛干沙漠。县境主要是沙漠和绝大部分海拔3000米以上的高山,地广人稀,平均每平方公里还不到半个人。国道315线和塔中沙漠公路横贯境内,距离乌鲁木齐市约1500公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