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首架公务机抵达乌鲁木齐国际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 10:09  亚心网
新疆首架公务机悄然降落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 新疆首架公务机悄然降落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

  亚心网讯(首席记者 郭倩 实习生 古亚荣) 8月7日,新疆首架公务机悄然降落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停机坪上。广汇方面8日证实,这架飞机正是7天前由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在其总部圣若泽杜斯坎普斯交付的“世袭1000”超大型公务机。

  公务机是指行政事务和商务活动中用作交通工具的飞机,一般可乘4—20人,与普通民用航空飞机的最大区别在于可以按需求自主确定航线和飞行时间。

  “世袭1000”来自全球惟一一家提供从超轻型到超大型全系列喷气公务机产品的制造商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并且是该公司旗下7款喷气公务机中最大的一款。而现在,就在这架中国大陆的首架世袭1000上,印上了新疆符号——机身前部印有“广汇集团”,垂直尾翼上印着广汇集团标志。

  成就其成为超大型公务机,首先是超过36米的长度,这比波音737还要长出近3米。同时,客舱空间高两米,也就是说除了姚明这一身高量级之外的大多数人不用弯腰也可以在机舱内行走自如。

  这架“世袭1000”的核定搭载量是19人,而同等体积的航线客机会设计100个座位。可以想象,当19个人分享100个人的飞行空间,这将带来不可比拟的舒适度和空间感。

  “五舱独立”的客舱布局让“世袭1000”好像一个家,迎宾厅、厨房、客厅、卧室、行李舱,每个空间都有隔断,以保证私密性。

  飞机的机载设施包括豪华双人床、站立式淋浴间、全套音响娱乐系统等。

  另外,“世袭1000”配装了先进的航空电子设备,采用最新的电传操纵系统,为驾驶员打造了一个高度直观、专业的驾驶舱,从而也确保飞行的安全性和平稳性。

  航程远是“世袭1000”另一大特点。根据制造商提供的资料,“世袭1000”在搭乘4位乘客和符合规定的备份燃油条件下,航程可达8334公里。这个距离,可从北京直飞阿联酋迪拜,不用加油在乌市和北京之间来回飞3趟。

  卓越的飞行品质、独具匠心的设计,如家一般温馨舒适的感受,新疆广汇实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孔令江在飞机交付仪式上表示,正是这些因素赢取了广汇的心。

  至于这架飞机的价格,广汇方面并未透露。有资料显示,2009年“世袭1000”为在中国寻找买家,曾选择在香港、澳门、成都和北京巡游,当时的标准配置目录价格为4900万美元。

  对于广汇来说,“世袭1000”超大型公务机无疑是集团形象和实力的象征,但广汇高层同样看重公务机作为时间机器的功能。“公务机将提高我们的公务效率。”广汇集团办公室主任徐信表示,除了免除了乘坐航线飞机必需的耗时外,还可以利用飞行时间进行公事处理、会议商讨等公务活动。

  亚洲公务航空协会曾做过的一项统计显示,企业家拥有公务飞机后,平均一年增加了1/3的工作时间。

  目前,广汇集团已经和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珠海直升机分公司签署了为期3年的飞机托管合同。托管业务包括已经完成的飞机引进、报关办理、证件办理,以及日后必须的航线申请、日常维护、飞行员以及飞机的日常运行等业务。

  据介绍,除了购买费用以外,“世袭1000”的运行还有大致两块成本构成,一块是固定成本,主要是托管的费用,包括飞行员、乘务员的费用,航路申请费、简单维护费用等等,一年的费用以百万元为单位。另一块就是飞行成本,每小时的飞行成本以万元为单位。

  对于“世袭1000”的用途,此前网上一度传闻将作为广汇男篮飞虎队员的专机,记者向飞虎俱乐部求证得到的答复是:“没有专机一说。”

  “世袭1000”的使用主要将以公务为主,且很快就会投入使用。”徐信说。据了解,本月内广汇集团在宁夏会有一个开工仪式,此行很可能就是“世袭1000”的首航。

  私人飞机包括公务机、小型机、轻型机、直升机等,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私人飞机数量至少有3000架,其中最主流的是公务机。

  2008年之后,中国公务机市场呈爆发式增长。据中国民航局统计显示,2008年,内地注册的公务机仅为32架,2011年已增加到132架。国内的远大集团、三一集团、美的集团等企业都拥有公务飞机。航空制造巨头纷纷预测,未来10年内,中国市场的公务机需求量可能会以每年20%的速度递增,而胡润百富榜上的百万、亿万富翁都是潜在的目标客户群。

  目前制约公务机市场发展的因素包括空中管制,航线和飞行申请繁琐,缺少专用的公务机机场等。比如,私人飞机想飞上蓝天,必须经过审批,且同时满足3个条件:飞机须获得民航局核发的“飞机适航许可证”、飞行员须有合法有效的飞行执照以及须向军民航空管理部门申请飞行区域和飞行计划。

  不过业内人士还是对市场前景看好。南航方面介绍,国家层面已提出从2010年开始在5至10年全面推进和深化改革低空空域管理,目前私人飞机飞行的审批时间由原来的7天缩短至1-2天。

(编辑:SN003)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新疆 公务机 世袭100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