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840亿元建新航城 与新机场规划同步实施

2013年03月19日 17:0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北京3月19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新机场项目终获批,选址京城南部大兴区。结合新机场的建设,北京预计投资840亿元人民币同步规划新航城。

  从选址、立项申报到传言开工,关于北京新机场建设的各种消息近年来一直纷纷扰扰。2013年,有关北京新机场的各种猜测终尘埃落定。

  北京市大兴区常务副区长邵恒在19日召开的一场发布会上透露,去年底国务院和中央军委正式对北京新机场项目进行批复,新机场定位大型枢纽国际性机场,选址大兴。今年将启动一些局部建设和拆迁工作。

  针对新机场的拆迁问题,他表示,将出台大兴区集体土地非居住土地拆迁办法和居住房屋拆迁办法,为新机场建设创造良好的基础条件。

  他还称,前期已对机场范围建设可能涉及的村庄的人、地、房等基本情况进行摸底调查,也确定了安置房的选址方案,下一步会按照国家和北京市统一安排做好新机场整体拆迁工作。

  邵恒还透露,结合新机场的建设,在新机场周边将同步规划新航城,目前正围绕城乡统筹发展、交通承载能力、城市概念性规划、生态系统等11个专题进行、研究,初步明确了新航城地区的发展战略。

  据《北京商报》早前报道,北京市将在大兴区榆垡镇建设300平方公里的新航城,总投资840亿元,其中2013年至2015年计划完成投资300亿元。

  记者从北京市大兴区官方网站上看到,新机场项目获批后,大兴区国资委和北京经济技术投资开发总公司共同出资组建一个立足于“服务新机场、建设新航城”的实体公司,即北京新航城控股有限公司。该公司将负责新航城内土地一级开发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以及负责新航城内各类项目的投资事宜,为新航城开发建设提供充足的资金支持。(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